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方爆发大规模反战游行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3:13:34  石江月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爆发大规模反战游行

  在美英法三国未经联合国授权,也未经三国议会批准就发动了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后,这三个国家内部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战抗议示威活动。他们认为,美英法三国政府这么做是非正义的,这么做只会让这三个国家沾满血腥的双手,再一次变得血腥。

  当地时间14日到15日,美国和英国的许多城市的民众,举行了大规模反帝国主义和反战抗议集会。一天之前,美国、英国以及法国,对在叙利亚杜马镇被指称由阿萨德政府发动的化学袭击进行了军事打击报复。三国通过导弹袭击对叙利亚一些化学科研设施和化学物品存放点发动了空袭。

  很多美国和英国民众加入了这一轮事先已经拟定好的反帝国主义和反战集会游行,这些抗议游行民众高喊“美国离开叙利亚”的口号。

  在美英法三国展开联合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所谓的化学武器设施的第二天,反战示威者聚集在纽约联合广场,呼吁世界“保卫叙利亚,打败美帝国主义”。

  抗议者高举的海报上写着,“美国离开叙利亚和近东”,“叙利亚不应有战争”和“美国/北约把你们沾满鲜血的双手从叙利亚拿开”。

  一位名叫伊娃·萨纳的抗议者对伊朗新闻电视台说,“美国没有权利向叙利亚或者其他国家发动空袭,而其盟友也没有权利这么做。没有证据表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使用了化学武器”。

  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前举行的示威游行中,抗议者在横幅上写着“停止种族主义和国内外的战争机器”。

  据美国媒体报道,14日在洛杉矶、费城、波特兰、萨克拉门托等美国十多个大城市也举行了集会和游行。

  不少美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出文字和图片,介绍4月14日,星期六下午在本地进行反战集会游行。他们说,“我们抗议另一场美国发动的战争,这场战争就发生在叙利亚”。

  更多的抗议预计将于4月15日到来,而且下周还有一些抗议示威游行将在纽约、拉斯维加斯和其他美国城市举行。集会活动人士在网上宣传抗议活动,呼吁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采取更多行动。

  英国人也参与了对叙利亚的袭击,因此不少英国人在伦敦、利物浦、曼彻斯特、加的夫等地发动了他们的反战和反种族主义游行和集会。

西方爆发大规模反战游行

  有英国网民在推特上描述:没有战争,没有炸弹!在利物浦,这是繁忙的一天,很多人在进行和平游行,抗议对叙利亚的轰炸。

  另一位英国网民描述:反战争联盟走上了利物浦街头,抗议最近轰炸叙利亚的决定。

  4月14日,英国反对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很多杰出人士都参加了抗议活动。

  预计,15日在英国和法国的抗议活动也会更大规模地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