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曾面临十多次暗杀,手段难以想象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3:12:10  兵器次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曾面临十多次暗杀,手段难以想象

  图为普京

  日前,根据俄罗斯发布的大型国家纪录片《普京》披露,总统普京在上台以来遭受到的暗杀行动多达十余次,所幸每一次普京都能化险为夷,屡屡从死神手中挣脱。普京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引用了一句俄罗斯的谚语:"王位和断头台总是离得不远",这体现了普京一如既往地淡定和强势。

  那么针对普京进行的暗杀行动都有哪些呢?本文将介绍其中几例,第一次是在普京刚刚当选俄罗斯总统不久,普京以总统身份出访阿塞拜疆,鉴于当时俄罗斯正在全身心投入在打击车臣分裂势力上,于是普京也成了这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于是一场关于刺杀普京的行动也就在策划中。当时恐怖分子计划在普京即将前往的无名英雄纪念碑旁的一块石碑下布置炸弹,企图利用爆炸产生的碎石块刺杀普京,可是计划最终暴露,普京逃过一劫。

  第二次就是普京前往雅尔塔参加独联体峰会,差点被几个车臣恐怖分子暗杀,不过也是有惊无险,不过在回去的途中又发生了一次针对普京的刺杀活动,恐怖分子企图以制造车祸的形式从事袭击。第三次是在2002年,也是在阿塞拜疆,恐怖分子和第一次的手法一样,也是利用炸弹进行袭击,最终也没有能够得逞,涉事人员全部落网。

  还有最具戏剧性的一次,当时一个精神病人直接驾车冲过克里姆林宫围墙,企图刺杀待在里面的总统普京,当然这么大胆的做法直接被里面的安保人员制止。事后调查发现,这个精神病人的家人都惨死在恐怖分子手里,于是他精神分裂,将责任归咎于普京打击恐怖分子的措施,于是就出现了前文的疯狂行动。

  还有一次是在普京回家的路上,恐怖分子在普京车队必经的公路旁埋藏了整整三箱炸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对普京进行暗杀,但是也被俄罗斯安全部门知晓,普京绕道而行,逃过一劫。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一次普京车队经过一座桥时,负责维持秩序的人员偶然间在桥下发现的爆炸装置,袭击对象不言而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