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又背后捅刀子!刚作出个重磅军事部署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19:19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又背后捅刀子!刚作出个重磅军事部署

  日本的领土扩张野心从来未有消减过,特别是对其周边岛屿时时都垂涎三尺。自从2012年9月对中国钓鱼岛“国有化”的图谋泡汤之后,一直都显得很不甘心,常常隔三差五地作出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军事动作。日前,又有消息称,日本决定了一项针对钓鱼岛的重大军事部署。

  4月15日,参考消息网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决定,为了加强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巡逻,将于2018年度部署2架新型喷气式战机,并将航空人员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增加约60人,以便于有充足的人力安排可以轮流进行值班巡航。由此可见,日本对于并不属于自己的钓鱼岛依然还念念不忘。

  对于日本的这次军事部署,日本自己的媒体《产经新闻》报道得更为详细。据称日本对钓鱼岛原有的巡航机是2架“猎鹰”-900喷气式飞机。现在要用最新型号、性能也更强大的“猎鹰”-2000LXS喷气式飞机来进行替换。并且将于2019年将再增加部署一架该机型的战机。用日本保安厅的话说,“届时,将对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实行‘24小时’监视体制。”

  显而易见,日本是要有条不紊地对钓鱼岛正在加强监视行动。如果日本全部完成这些部署,将会对中国海警船以及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的正常活动了如指掌;而如果是在战时,那么,中国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任何军事动向都会清清楚楚的被日本自卫队掌握。如此一来,对中国的危害将会长期存在下去。

  事实上,日本一直将钓鱼岛当做是自己的离岛,也一直没有停止过针对钓鱼岛进行较远期的军事准备工作。2017年年底,日本组建了一支“水陆机动团”的武装力量。据了解,日本组建这支军力可谓是用心险恶,这是一支专门用于夺岛登陆与离岛防卫的部队。为此,日本还专门从美国购买了一批性能强大的AAV-7登陆战车,给这支部队作为必需装备。

  不仅如此,日本更强大的野心又继续暴露了出来。今年3月28日,日本自卫省赫然宣布成立一支用来统管自卫队各部的“陆上总队”。也就是说,能让日本自卫队的海陆空全部军事力量统一规划运转。这其实就是要以美为师将日本自卫队打造成日本版的“海军陆战队”。同时,这也让日美一体化军事合作更进一步加强了。这样一来,将来日本在夺岛事宜上就无形中能轻易拉来美国为自己撑腰了。

  这不是没有迹象的。去年10月,日本海上自卫队就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国加州共同举行了“黎明闪电-2017”的联合登岛军演。提前将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夺岛军事行动演练了一番。

  总之,日本妄图夺取钓鱼岛的野心无时或忘,对钓鱼岛的军事部署会一步步加强。而此次部署新型“猎鹰”战机一事就对中国钓鱼岛的领土主权危害极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