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周长”系统可实现自动化核反击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1:54:08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29日发表了马林娜·巴尔塔乔娃和阿列克谢·涅恰耶夫的题为《西方寻找俄罗斯最重要核导弹系统的弱点》的报道。

  西方媒体回忆起俄罗斯核导弹领域最神秘的研究成果之一——被西方称为“死亡之手”的“周长”系统。“周长”对确保惩罚来犯者具有重要意义——但个别专家确信,这种系统有自己的弱点。事实究竟如何呢?

  英国媒体突然打算提醒读者注意俄罗斯的核实力,特别是它的核反击能力——哪怕在没有人可以下达反击命令的情况下。

  美国核军控专家布鲁斯·布莱尔在英国《明星日报》撰文警告:“被西方称为‘死亡之手’的‘周长’核武器控制系统不仅从冷战时期保留了下来,而且得到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布莱尔是西方公认的专家之一,他是全球“零核运动”的共同发起人、普林斯顿大学研究员、曾指挥过“民兵”导弹发射的退役军官。

  布莱尔表示,“死亡之手”是一种自动化核反击系统,只需3人操作。发射导弹的军人不需要有很高职务,只需要对警报作出反应。之所以这样设计,就是为了在司令部被美国率先摧毁的情况下让俄罗斯仍然可以发动反击。

  系统传感器能自动识别俄境内的核爆炸。然后,系统将发射“发令导弹”,激活全国所有已部署的导弹。此外,位于世界各地的战略轰炸机、潜艇等非核力量也会收到攻击信号。

  《明星日报》强调:“这意味着,即使用‘战术攻击’将俄最高领导层统统消灭,也无法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末日降临。”布莱尔表示,制造“周长”系统是防止核战的“合情合理之举”,因为“威慑”的基础是被报复的可能性。但这位专家担心“周长”容易受到网络攻击,这必将对世界安全构成威胁。有关五角大楼认真考虑对俄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的消息已经屡见不鲜。不排除这些网络攻击的目标正是“周长”系统。

  有消息称,“周长”系统位于莫斯科以南某个深层地堡中。俄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证实了它的存在。

  2011年12月,卡拉卡耶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的采访时谈到“周长”。他当时说:“该系统如今正在执行战斗值班。如果出现反击的必要,但无法把信号传到部分发射装置,指令就会由‘周长’发送给导弹。”

  《祖国军械库》杂志编辑阿列克谢·列昂科夫介绍说,包含弹道导弹发射井网络的“周长”系统早在苏联时期就已经建成、安装并投入战斗值班。

  他说:“如果敌人发动突袭,我国军事政治领导层被消灭,没人按下‘红色按钮’,系统传感器会自动识别大气电离状况、电磁辐射、地震等核打击特征,然后发射‘发令导弹’,实施反击。”

  列昂科夫说:“俄罗斯还在完善导弹袭击预警系统(SPRN)。如果说‘周长’是受到核打击后再反击的系统,那么SPRN在敌方导弹还没有飞到俄境内的时候,就可以进行迎击和反击。”

  俄罗斯专家认为,《明星日报》的文章是“投毒门”后英俄紧张关系加剧的产物。或许,它会让英国人好好考虑一下继续与俄罗斯人争吵的风险。

  列昂科夫唯一不同意布莱尔教授的一点是“周长”易受黑客攻击的说法。他说:“‘周长’系统和战略火箭兵的所有发射装置都不怕网络攻击。外部影响可以完全排除。”

  这位专家说:“而且,电磁辐射等其他影响也可以排除,甚至包括直接核打击。系统是受保护的,我们已经作好了万全准备。”

  同时,俄罗斯还在继续更新核力量。俄军工业消息人士29日透露,RS-28“萨尔马特”井基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将于2021年前在战略火箭兵乌茹尔导弹师执行战斗值班。该系统从2020年起开始批量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