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民党要员建议把直升机护卫舰进行改装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1:46:4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民党要员建议把直升机护卫舰进行改装

  “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

  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长中谷元13日明确表示,应以海上自卫队的两艘护卫舰(直升机母舰)为对象,改装为能在甲板上承载多架飞机、在海上发挥航空基地作用的航空母舰。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中谷在自民党总部对媒体表示:“如果有两艘,不仅可以确保海上交通安全,还能在(南西诸岛的)防空任务方面保持一定的运用能力”。有担忧指出,拥有航母会超出“专守防卫”范畴。今后,讨论或将活跃起来。

  该发言是鉴于面向政府制定新的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自民党在建议主旨中写入了要求引进“多用途防卫型航母”。

  中谷解释背景因素说,在南西诸岛海域,自卫队飞机可以使用的机场少,“防空体制呈现空白”。

  日本自民党要员建议把直升机护卫舰进行改装

  关于成为改装对象的两艘护卫舰,中谷例举的是同一型号的“出云”号与“加贺”号。它们目前作为直升机护卫舰运用,甲板从舰首贯通至舰尾,与航母相似。中谷似乎考虑把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作为舰载机,强调“有潜力成为可灵活运用于防空作战的垂直起降机的起降平台”。他还指出,也存在实际上可否运用垂直起降机、以及改装费用方面等的迈向实现的课题。

  目前,防卫省正在就F-35B能否在“出云”号上起降展开调查。

  F-35B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垂直起降战斗机,采用隐身设计,为第四代隐身舰载机。目前,搭载了F-35B的美国“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正游弋在西太平洋,近日,“黄蜂”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在东海进行了联合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