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格达沦为废墟:美军和腐败是祸首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1:43:07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4月8日报道称,在美国领导的联军2003年入侵伊拉克之后,人们曾寄希望于其千年古都巴格达能够从废墟中涅槃重生,但建筑工地却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就好像时间静止了一样。

  15年来,在这个人口第二多的阿拉伯国家首都,重建基础设施的承诺已经落空,许多项目束之高阁。

  巴格达的天际线上一片荒凉景象,布满了锈迹斑斑的起重机,公路和桥梁则因缺乏维护而坑坑洼洼。

  巴格达的面积为900平方公里,整座城市的基础设施都急需维修。

  商人萨迪克·肖玛里说:“工业、教育、卫生、农业……一切都比萨达姆统治时期糟糕。”

  2004年和2007年,国际上组织重建伊拉克会议,捐助者承诺为重建项目提供大量资金,但从未兑现。

  据透明国际称,拨给巴格达重建的部分资金已经消失无踪了。

  教师祖海尔·乌阿斯米将这归咎到腐败官员身上。他说,这些官员窃取了伊拉克的国库。他把这个国家的灾难比作民间故事《阿里巴巴和40大盗》。

  他说,在2003年之前,“阿里巴巴的财富掌握在独裁者手中,但现在有4万名大盗占领了阿里巴巴的洞穴和宝藏”。

  巴格达基础设施恶化,人口却急剧增加,主要是因为逃离伊拉克其他地方冲突的人们涌入首都定居。

  2003年,巴格达人口为470万,现在达到720万。

  同一时期,这座该国最拥堵城市的汽车数量也从25万辆增加到超过200万辆。

  每天的停电让人们头疼不已,为了让冰箱运作和给手机充电,他们必须依靠私营发电机。

  在美国领导的入侵行动推翻萨达姆之后,这座城市多年饱受宗派暴力和汽车炸弹袭击的摧残。

  从2003年起,有关方面竖起水泥墩封锁道路,餐馆、咖啡馆和商店也用水泥墙和沙袋作为保护。

  既然暴力减少了,数百条街道重新开放,但安全部队设置的路障仍然令摩托车手和行人叫苦不迭。

  伊拉克裔美国建筑师拉娅·阿拉尼耶悲叹道,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建造、在上个世纪70年代之前被称为巴格达香榭丽舍大街的标志性街道拉希德街现在到处都是“水泥墙和碎石瓦砾”。

  “真是可悲。必须对所有东西进行重新装修。”她在提到巴格达的历史遗产时说。

  阿拉尼耶回顾了这座城市的鼎盛时期,当时它是阿拔斯王朝的中心,也是5个世纪以来阿拉伯和伊斯兰文明的中心。

  底格里斯河是这座城市的绿色之肺,在对岸,在铁丝网和水泥工事的后面,可以看到一座小岛。

  在那里,在所谓的巴格达绿区,绿草如茵,路广车稀。

  这个戒备森严的地区拥有该国的主要机构,2003年攻打巴格达的美国部队把总部设在萨达姆府邸。

  对大多数伊拉克人来说,绿区是禁区,只有少数伊拉克人享有足够的特权,才可以进入该地区,这里也是美国和英国使馆所在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