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法联合打击叙利亚 中国表示反对
www.wforum.com | 2018-04-14 14:59:1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法、英三国对叙利亚三处化武场所发动空袭后,世界多国反应不一。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目前仅是一场一次性的打击。但他警告说,如果阿萨德决定在将来使用更多的化学武器,更多的打击行动就可能随之而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此次协同打击行动的目的不是要“改变政权”,而是要制止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她说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任由叙利亚政权对其本国人民使用化学武器。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无法容忍化武使用常态化”。他还说:“那些事实和叙利亚政权的责任毋庸置疑”。

土耳其、日本、加拿大等国都对此次精确打击行动表示支持。

叙利亚外交部周六表示,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美、英、法针对叙利亚进行的残忍的入侵,这构成恶意违反国际法。”

数以百计的叙利亚民众周六聚集在该国首都大马士革,他们鸣笛、摆出胜利手势并挥舞着叙利亚旗帜,以此表现出对此次联合军事行动的蔑视。一些人喊道:“巴沙尔,我们支持你。”

叙利亚的盟友俄罗斯对此次行动表示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联合空袭是“针对一个主权政府的入侵行为”,普京还指责美国加剧了叙利亚这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国家所面临的人道主义灾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14日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并表示“任何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各方“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上午在推特上发文称,此次打击行动“完美完成”,川普总统赞扬了美军,并对法国和英国表示了感谢。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