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袭叙利亚 习近平曾让川普感觉不妙
www.wforum.com | 2018-04-14 14:29: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4月13日,特朗普政府再次对叙利亚进行了军事打击。而早在2017年4月时,特朗普政府就曾首次空袭过叙利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应让特朗普感觉不妙。

美国再次用战斧导弹打击叙利亚

综合媒体4月14日报道,2018年4月13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在此次对叙利亚的精确打击中,至少动用了一艘美国驻扎在红海的军舰,以及多架B-1轰炸机。美国国防部声称,本次的精确打击是一次性打击,目前已经完成,视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情况而定,目前美英法联盟没有继续打击计划,并强调此次打击尽可能的避开了平民。

俄罗斯驻美使馆表示:“我们被威胁了。我们警告,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对俄罗斯总统的侮辱是不可接受、不能被承认的。美国拥有最大的化学武器库,没有任何责难其他国家的道德权利。”

这不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军事打击叙利亚,早在2017年4月的时候,特朗普政府就曾对叙利亚动武。而当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访问美国,特朗普当面向习近平通报了此事。

特朗普2017年4月11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刚用完晚餐,在吃一些甜点。我们为习主席准备了最漂亮一块巧克力蛋糕。习主席正在享用时,我得到现场将军的报告,说军舰均已蓄势待发。我意已决。所以,发射了导弹。我对习主席说,允许我向您解释一件事。当时是在吃餐后甜点的时候。我们刚刚发射了59发导弹,全部击中目标,难以置信。数百英里之外,全部击中,真的了不起!真的难以置信,实在太棒了。我们的技术和装备无人能敌,天才的设计。”

特朗普说:“我们刚刚向叙利亚发了59发导弹。我们马上就要结束晚宴了。我想让习近平知道这件事。我不能(没有告诉他原委)就让他回去。否则他(习近平)吃完自己的甜点,回去后中方他们会说,和您(习近平)共进晚餐的这个家伙刚才袭击了一个国家?”

福克斯新闻主播提问特朗普当时习近平作何反应,特朗普说:“习近平停顿了10秒,然后请翻译员再说一遍。我认为此举不是好兆头。然后他对我说,对于任何如此残暴地对儿童使用毒气的人,这样做没问题。习近平的反应就是没有问题。”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