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指美国助叙反对派获取化武:为发动攻击找借口
www.wforum.com | 2018-04-13 21:5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化武疑云密布之际,叙利亚政府对西方国家发起了近期最详细的指控,点名美国、沙特、土耳其和法国帮助叙利亚反对派获取化学武器。

  叙利亚东古塔地区7日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将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然而美国防长马蒂斯承认,到目前为止仍未能拿到叙政府使用化武的直接证据。

  而叙利亚和俄罗斯方面今天则先后声称,有证据显示是外国势力伪造了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周四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化武袭击的相关问题。他说:“我们说过很多次了,凶手是恐怖分子。他们长期在利比亚储存化学物质,并且在土耳其、沙特、美国和法国情报机构的帮助下进入叙利亚。他们使用民航,从利比亚经过伊斯坦布尔,将这些化学走私入境。负责走私的人名叫Haitham al-Qassar。”

  不过,贾法里的这番指控似乎并没有引起西方主流媒体的兴趣,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媒体披露关于Haitham al-Qassar的进一步信息。

  贾法里列举了从2013年3月开始的一系列疑似化武袭击事件,称这些都是长期的阴谋。

  贾法里还提到了法国前外长罗兰·杜马2013年对英国的指控。杜马当时指出,他在叙内战爆发两年前就获知,英国正在策划推翻叙利亚政府。

  他还引用了英国《每日邮报》2013年1月曝光的邮件,这些英国防务公司Britam Defense的内部邮件显示,华盛顿同意卡塔尔和土耳其为叙利亚的恐怖组织提供化学武器。

  在叙利亚方面声明的几个小时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杜马镇的所谓“化武袭击”是外国特工参与安排的一出闹剧。

  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谣言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藉口。

  调查团到底被谁耽误了?

  叙利亚和俄罗斯方面还表示,他们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派遣的专家团尽快抵达东古塔地区,对事件真相展开调查。

  贾法里称,叙利亚政府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已经达成了一系列的协议,后者的调查团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或周五抵达叙利亚。

  贾法里说,调查团的任何延误都是美国、英国、法国和他们的盟友造成的。

  拉夫罗夫也表示:“专家团应当抵达大马士革,我预计是明天早晨抵达。我们希望,专家团立即前往杜马镇,那里并没有任何使用化武或氯气弹的证据,我们的专家在现场进行调查,并没有发现使用化武袭击的证据”。

  有趣的是,美国方面则一直在指责俄、叙方面阻碍调查的进行。马蒂斯声称俄罗斯已经6次在联合国拒绝了派遣调查团的要求。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