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射程高达一万公里 全球首款“水下洲际导弹”亮相
www.wforum.com | 2018-04-08 22:03:36  谷火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射程高达一万公里 全球首款“水下洲际导弹”亮相

  在冷战时期,除了地面武器和空中战机的互相切磋外,北约和华约阵营摩擦最为激烈的地方就是冰冷的水下。以大西洋为主的冰冷海域常常爆发着一场又一场的水下对决。在这种情况下,苏联以O级奥斯卡级、V级维克托级核潜艇为主的水下舰队与美国以洛杉矶攻击核潜艇为主的潜艇舰队展开了各种“斗法”。著名的《猎杀红十月号》讲述的就是苏联潜艇和美国潜艇的战斗。

  以苏联为主,其核潜艇的类型主要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以671型维克托级为首的攻击核潜艇,该艇的主要用途就是打击水面舰艇,同时也进行水下的反潜作战。第二种是949型奥斯卡级为首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其主要武器为P-70和P-120型巡航导弹,这类巡航导弹核潜艇可以在水下直接发射反舰巡航导弹,并可以针对多个目标,是俄罗斯反航母舰队的核心力量。第三种就是以941型台风级为首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这类核潜艇的主要武器就是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是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就目前而言,世界主流的核打击手段有三。一是利用陆基机动或固定发射台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 ,二是利用潜射弹道导弹在世界任意地点进行战略打击,三是利用重型战略轰炸机携带核弹轰炸重要的城市。但这三种都是在高空中投送核武器,面对日益强化的防空能力,这三种攻击手段越来越受限。在这种情况下,发展更多手段的核打击能力将能够有效突破TMD系统和NMD系统达到更大的威慑能力。

  据印度《防务世界》3月24日报道,俄罗斯日前已经完成了新型AUV(无缆水下机器人)的相关测试。据推测,这种AUV相比常规的海洋探测类AUV简化了工作能力,仅能够携带大量物体和简易的自航水下探测系统。与其说它是一个AUV,莫不如说他是一个具有超大航程的“水下洲际导弹”。

  根据防务世界网站报道,俄罗斯的AUV试验机有将近10000公里的最大续航能力,最大下潜深度一千米,有效载荷超过1吨,可以携带当量200万吨当量的热核弹头。这种水下AUV还携带有水文匹配系统,在水下可以自行调整姿态,并最后对目标进行攻击。这种武器的主要攻击对象将是美军珍珠港之类的重要军事港口,仅需一枚就可以瘫痪整个大型军港,且不易被探测,相比洲际弹道导弹,他的突防能力和反预测能力几乎是无限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