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印海上对峙细节:相距30海里擦枪走火?
www.wforum.com | 2018-04-01 03:06:2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参考消息》3月30日引述印度theprint网站报道称,印度海军对于日本媒体所做的印度海军与中国海军在马尔代夫海域发生对峙的报道予以断然否认,称日媒报道完全是造谣。此前在日本《日经亚洲评论》上曾有披露称在马尔代夫陷入政变危局之时,中国曾派出多艘水面舰艇前往该海域并与印度海军发生对峙,两国军舰最近相距30海里,几乎擦枪走火。  



  按照日媒描述,当时两国舰艇最危险的时候相距仅30海里!当时的情况是印度海军已经在该海域待命,随时准备进入马代对现任总统实施斩首。

  中方海军随后赶到准备迫使印方放弃干预马尔代夫内政的野心。在收到雷达报告后,印度海军向中方发出威胁“如果中国军舰进入20海里以内将采取射击警告和战斗演习等行动”。

  按照日媒的说法,在受到威胁后,中国军舰便后撤至马尔代夫海域东南约276海里处。



  日媒披露的细节无疑充满槽点,中方军舰无脑接近印度海军,然后被对方一句威胁就吓跑了,这也太扯了。也因此,在记者会上,印度海军发言人面对记者提问,再次表示,印度海军坚决否认日媒的报道,并且不会对此做出任何评论,因为中印海军的对峙事件从一开始就没有发生过。



  而这已经不是印度军方第一次辟谣假消息了,早在今年2月初,外媒就在炒作中方在印度洋附近海域正常训练行动,尤其是马代危机爆发后,更是有许多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大肆报道所谓“中印海军对峙”事件,然而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早已给出明确答案:子虚乌有,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中国支持马尔代夫政府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政治困局。



  尔后,印度的军方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印度海军并没有发现中国海军在该海域有任何异常或令人担忧的部署,中印两国并未就马尔代夫政局问题爆发落实冲突,一切“两军对峙”报道皆为假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