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舰再度巡航南海 宣示航行自由
www.wforum.com | 2018-03-24 17:10:1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马斯汀”号驱逐舰星期五驶入南海海域,并在南沙群岛美济礁12海里附近实行了航行自由行动。中国派军舰识别美军舰只并予以警告。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海军在南海实行航行自由行动以及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显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正在变得更加强硬。

路透社3月23日报道,据美国匿名官员透露,美国“马斯汀”号驱逐舰星期五驶入南海海域,并在南沙群岛美济礁12海里范围附近实行了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军方表示,它在南海实行自由航海行动符合国际海洋法,而且,美国军方每天都在南海一带运作。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尼克尔-史威格曼说,“正如过去我们时常实行航海自由行动那样,我们今后也将继续实行该行动”。

报道说,美国驱逐舰在南海实行航海自由行动,正值中国海军计划在南海举行实战演练。美国海军这一令中国政府恼怒的行动,旨在反制美国政府所认为的,中国在南海战略水域限制航海自由的企图。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3月23日表示,美国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这种行动造成两国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很容易造成误判甚至意外事件,并对中国构成了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他要求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以及南海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与安全的强烈愿望。

美国马里兰亚太法律中心的孙远钊就美国在南海实行航海自由行动表示:

“有关自由航行一事,联合国有相关法律,有关事宜应该根据这些法律进行。中国对整个南海声称主权,但美国认为中国的九段线不合理,因为还有至少七个方面也对南海声称主权。美国对中国把一些岛屿军事化也不满,因此派军舰看一看。”

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军方一直保持的立场是,它能够在全世界开展行动,包括在那些其盟国拥有主权的地区,而这点应该独立于政治方面的考虑。

中国对几乎所有南海海域声称主权。但在同时,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越南也对南海的部分水域或岛礁声称主权。

美国海军的这次南海自由航行行动,是其自今年1月份进行类似行动以来的第一次。这次行动恰恰恰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针对价值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总统备忘录仅仅一天后所进行的。

旅美中国学者谢选骏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立场正在变得越发强硬:

“美国不仅向南海派遣军舰, 而且对中国商品提出了征收600亿美元的关税, 还向台湾派遣高级官员, 在台湾设立海关等。美国对中国过去40年的政策开始发生变化了。”

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政府曾多次就中国把南海的诸多岛礁打造成人工岛屿,并在其上部署军事设施的做法提出批评。美国担忧,这些设施可被用来限制南海的航行自由。美国也一直敦促盟国在南海实行航海自由的行动。 英国政府上月曾表示,它的一艘军舰也将在南海进行维护航海自由的行动。

美国军方在其今年1月发表的国防战略文件中,把抗衡中国和俄罗斯列为美国国防战略的中心。

美国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USS Mustin)(Public Domain)

美国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USS Mustin)(Public Domain)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