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炮兵又发挥失常:40门重炮齐射300发砸给友军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2:2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炮兵又发挥失常:40门重炮齐射300发砸给友军

  土军自发动攻势后,格外依赖炮火和航空兵准备。不过其对手在近期战斗中也陷入了一个误区。经历了初期胜利后,似乎有些飘飘然起来,和土军打起了阵地对攻,结果损失较大。一些关键点的争夺中,土军的重兵器优势发挥了不少作用。

  不过令土军尴尬的是,哪怕是在和弱小对手的战斗中——基本不用考虑对手的反炮兵能力——土军的炮兵也出现了数次发挥失常。除了对紧急情况龟速的火力反应时间已经让前线的步兵和坦克兵兄弟们怨声载道以外,居然还发生了误击。猛烈的炮火砸向了己方的冲击部队,造成了不小的伤亡。

  事情是波兰《直言》杂志在3月中旬披露的。其称,土军炮兵在北部城市的争夺战中出现了一次严重的误伤事件。3月6日,土军一个加强重炮团担负对进攻部队的火力支援任务——之前在城市的西部,进攻的土军遭到了激烈抵抗,甚至坦克都无法压服敌人,土军决定用重炮把这个区域轰掉。当然了,为了不给对手喘息的时间,重炮火力覆盖之时地面部队即发起进攻,随后炮兵火力向后延伸阻敌增援。

  上午9时炮击开始,40门重炮开始了怒吼齐射,但没过多久当即被紧急叫停。原来,打出去的300多发重炮炮弹全部砸在了自己人的进攻队列中。甚至不需要对手开火,土军的这次进攻已经宣告瓦解了。《直言》杂志引用土军内部人士的话称,这个600多人的营陷入了友军的炮火之中,200余人死伤,大量装备损坏,进攻队形完全崩掉。

  就这个三分之一的伤亡率来说,这个营已经算丧失战斗力了,更何况这次误击造成的士气上的巨大不利影响。土军人士坦言,幸好是巷战,队形比较散,再加上建筑物的一些掩护,不然,这600人恐怕根本不会有几个能活下来。

  根据《直言》引用的土军内部人士的话称,这次误击来自于炮兵按照错误的方位坐标进行了齐射。尚不知道到底是炮兵在地形勘测中出了问题,还是进攻部队在上报方位时出了问题,或者是大家都有责任——按照土军的惯例,接下来的毫无疑问是无穷无尽的扯皮。

  不过,有一个点值得注意。就是土军在城市战中使用重炮覆盖,一来表示其根本不在乎对非交战人员的附带伤亡,二来也表示其炮击水平很难做到即时的精确打击,这在上个世纪40年代或许算是正常,但却完全不符合新世纪的炮兵交战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