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曾制533毫米鱼雷效果不好 军方失望凭一军舰逆袭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2:2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曾制533毫米鱼雷效果不好 军方失望凭一军舰逆袭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为了限制列强之间扩军备战,维持国际局势稳定,当时世界上几个海军强国—英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于1922年签订了《华盛顿海军条约》。

  当时日本已经在东南亚有一定势力,而新兴的强国—美国,也对亚太地区虎视眈眈,渴望拥有自己的殖民地。于是,日本和美国两个国家之间利益冲突日益严重,日本政府感到危机,认为日本和美国难免一战。而如果开战,日本海军主力舰由于数量和吨位上的限制,会在战争中会处于劣势。于是,日本政府决定在不违反《华盛顿海军条约》的情况下扩充海军实力——根据兰切斯特方程,如果想要在战舰数量为6:10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必须使用日本当时提出的七段战法:先出动轻型水面舰艇,将美国舰队实力大大削弱,即利用驱逐舰对美国舰队进行有效打击。于是日本政府批准建造一批驱逐舰。

  假如日本和美国开战,战场一定是在气候非常不稳定的太平洋,还要随时面临各种恶劣天气。因此需要继续有远航能力,又能适应各种天气的军舰。而日本其中最著名、在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的便是吹雪级驱逐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海军曾经研究过533毫米口径鱼雷,但由于效果不好,使得军方高层非常失望。于是军方高层下令要研究威力更大的鱼雷。在这种背景下,吹雪级驱逐舰装备了三座九零式610mm三联装鱼雷,这样的鱼雷装备使得吹雪级驱逐舰成为当时世界上火力最猛的驱逐舰,引发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甚至被称为“特级驱逐舰”,成为了当时日本海军的骄傲。

  虽然日本海军高层要求驱逐舰需要拥有非常强的续航能力和非常快的航速,但是由于吹雪级驱逐舰所载武器过多,导致吃水太深,最大航速只能达到35节,续航仅能维持3000海里!为此,负责研发吹雪级驱逐舰的藤本喜久雄还受到了处分。

  当然,作为当时的驱逐舰,吹雪级驱逐舰除了拥有非常强的鱼雷攻击能力之外,火炮配置也并不弱。吹雪级驱逐舰装备了两座双联装炮塔,使用了127毫米口径50倍径三年式C型连装火炮,射速也达到了的火炮每分钟八发,在当时真的也不算很弱。

  再者,面对日益强大的空军,防空火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吹雪级驱逐舰统一装备了四门13.2毫米口径九三式单装机枪,两座双联装13.2毫米口径连装机枪,以及五座双联装25毫米口径九六式高射机枪。这些武器使得吹雪在当时该驱逐舰中防空能力一流。

  综上所述,无论是鱼雷雷击能力,还是炮击、防空能力,吹雪级在当时都是最先进的。而它也不负重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立下了数次战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