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S-400“撕裂”北约:美国威胁制裁土耳其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2:1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12日发表戴维·布伦南的文章《S-400是什么?俄罗斯分裂北约的防空武器》称,根据土耳其和俄罗斯签署的一项价值25亿美元的协议,土耳其最早将于2020年收到俄罗斯制造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这一协议将在北约内部制造裂痕。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负责军事合作的总统助手弗拉基米尔·科任对“俄罗斯24”新闻频道说:“我认为,我们将在2020年初的某个时候开始履行(与土耳其的协议)。”

  科任表示,这种武器——在更老的S-300系统上进行的升级产品——将不顾美国的反对交货。他说:“就土耳其而言,我们重视土耳其当局的立场,正如他们多次表示的那样,保护国家利益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土耳其将是第2个将这一武器系统投入使用的北约成员国,目前希腊正在进行谈判,以升级其现有的S-300系统。美国扬言要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以试图劝说安卡拉不要继续购买这种武器。

  然而,科任表示,“合同已经签署,因此即将执行”,预计将有4套系统交付使用。

  中国也购买了这一系统,并于2018年1月开始收货。S-400系统——北约的代号为SA-21“咆哮者”——由4种不同射程的导弹组成,于2007年开始服役。它可以摧毁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还可以用来对付地面目标。射程最远的导弹可以打击约250英里(约为400公里)处的目标,飞行高度超过9.8万英尺(约为3万米)。

  S-400的性能优于美国的主要防空导弹系统——MIM-104“爱国者”。最早于1984年推出的“爱国者”导弹目前的版本的最大射程约为43英里,最高飞行高度只有7.9万英尺。与S-400的4枚导弹相比,该系统只支持一枚导弹。

  俄罗斯已在其位于叙利亚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港部署了S-400。尽管他们尚未发射任何导弹,但部署这一系统是俄罗斯对正在进行的战争提供支持的一个标志。

  科任说,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部署使其军队得以测试最新的武器。他说:“如果你提议看看模型和说明小册子,那是一回事,但在军事活动中测试武器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尽管美国第5代战斗机(如F-35)在设计时考虑到了S-400的能力,但F-16、F/A-18E/F“超级大黄蜂”等较老的美国战机将很难穿透该系统的防护网。

  俄罗斯已经对S-500系统进行了测试。这种武器预计将使俄罗斯的防空范围扩大到大约373英里,高度超过65.6万英尺,高得足以击中轨道上的物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