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向越南推销武器有何居心 便宜还提供6亿美元贷款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1:4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向越南推销武器有何居心 便宜还提供6亿美元贷款

  始终怀有“做一个有声有色的大国”梦,印度显然希望能将自己的影响力拓展出南亚和印度洋,其中,军事合作成为了印度拓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手段,诸如与越南的各类军事合作。

  近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印度和越南将深化双边防务贸易关系,印度将向越南提供6亿美元贷款,供其采购印度武器或者接受印度方面的训练和维护。在这笔资金中,已有1亿美元分配给越南边防警卫队采购巡逻艇。不过,双方尚未就越南将用另外的5亿美元采购何种装备达成一致。

  印度和越南都装备有大量的俄制武器,其合作早就已经开始,越南空军苏-30MK2战斗机的相关维护工作,已经转包给印度,不必一旦出问题就必须送回遥远的俄罗斯维修,印度也为越南提供苏-30MK2战斗机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的培训工作,同样的还有越南海军装备的“基洛”潜艇。越南已经订购了俄制T-90S/SK主战坦克,预计印度也会向其提供相关服务。

  至于采购武器方面,双方已经确定将购买印度生产的巡逻艇,同时,越南也对印度生产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很感兴趣,“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已经可以挂载在苏-30MKI战斗机上,俄罗斯正在帮助印度设计小型化版本的“布拉莫斯”,越南很可能会采购“布拉莫斯”装备到自己的苏-30MK2战斗机上,“布拉莫斯”具备很强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

  在这份印越联合声明中,除了扩大在“设备采购和技术转让”方面的合作,两国政府还同意加强在海上安全、巡逻、网络安全、军事交流、对话、军舰访问,以及在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地区论坛上的合作等领域的防务和军事关系。

  除了“布拉莫斯”导弹之外,越南很可能会采购印度生产的海军舰艇、“北极星”直升机和“阿卡什”地空导弹等武器,印度一直希望能够进入南中国海,而越南也希望与地区外国家做盟友,为自己获取更大利益,除了印度,近年来越南跟日本、美国的关系也不短密切深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