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自民党修宪案维持第九条第二款并写明应保持自卫队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1:4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民党宪法修改推进总部(总部长细田博之)3月22日在党总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在宪法第九条写明自卫队存在的修宪条文草案进行了最后阶段的讨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会议上赞成维持规定“不保持战力”等第二款并写明保持自卫队草案的意见占据多数,还把今后的应对全权委托给了细田。虽然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等强烈主张为把自卫队定位为战力而删除第二款,但该意见结果被排除。至此,自民党力争修宪的4个项目条文草案事实上基本敲定。

  细田在会议伊始表示:“希望汇总今天的讨论,作为政治性结论。”在获得全权委托后,他表态将向各党出示以“不妨碍采取必要的自卫措施”等为由写明保持自卫队的维持第二款的草案。在25日党大会上,细田将和紧急事态条款、消除参院选举“合区”、充实教育一起,展示修宪的方向性。

  出于认为容易获得对修改持慎重态度的公明党和舆论的理解,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维持第九条第二款的草案。细田在上次全体会议上出示了7个草案,计划向“在维持第二款的同时,作为‘必要最小限度实力组织’保持自卫队”的草案集中意见,但石破等人反对,而且还就自卫队的定义等出现了不同看法,所以当时没能实现意见集中。

  包括删除“必要最小限度”表述等在内,细田反复进行了修改。在22日的全体议会上,细田新出示了两个草案,分别是写明(1)以为了守护日本的和平与独立、保卫国家及国民安全而采取必要措施为目的,而保持自卫队;(2)上条的规定不妨碍为了守护日本的和平与独立、保卫国家及国民安全而采取必要的自卫措施,作为目的在此的实力组织而保持自卫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