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电子战直升机部署叙利亚 或扰乱美军“战斧”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1:2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电子战直升机部署叙利亚 或扰乱美军“战斧”导弹

  一:它可能具备在其他装备上搭载的能力,如战机、车辆,军舰。它有可能被广泛部署到各大平台、作战终端,为俄罗斯军队提供强大的电子战能力。

  二:随着电子战的兴起,空战形态的转变,反映了俄罗斯正在电子战领域寻找新的突破口。

  三:搭载“杠杆-AV”电子战系统的米-8直升机平台存在移动速度等短板,面对未来的高超声速导弹,这套电子战系统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背景介绍]据环球军事网报道:3月22日,美国考虑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为由,对叙利亚实施新一轮导弹打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俄罗斯军方向叙利亚派出最新型配备“杠杆-AV”电子战系统的米-8MTPR-1型直升机,以阻止美军的打击行动。据俄媒透露,该电子战系统曾让美军打向叙利亚基地的数十枚“战斧”导弹打偏。(来源:中华网)

  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朱梁文轩)俄罗斯军方近日向叙利亚派出了配备“杠杆-AV”电子战系统的新型直升机。据俄罗斯媒体透露,这种电子战系统曾让美军的数十枚“战斧”导弹打偏。那么,这是一型怎样的电子战系统?它的战场表现真的那样神乎其神吗?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

  “杠杆-AV”灵活性强,能够压制巡航导弹

  此前,俄罗斯媒体曾经评价,“杠杆-AV”电子战系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电子战系统。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表示,这种电子战系统能够灵活搭载在多种平台上作战,可以在电子战中压制和干扰敌方的军机、无人机,甚至是巡航导弹。

  “杠杆-AV”电子战系统应该在技术上具备关键的多波速扫描阵列,能够迅速找到不同目标,检索整体频段,在精确锁定敌方频谱后实施压制性攻击。从外,这个系统应该还具备数字信号的存储功能,包括自动化的工作体制,能够自主侦查、识别、匹配、决策、发出压制性干扰,是一体化的电子战系统。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表示,“杠杆-AV”电子战系统可以在直升机上安装,那么它也可能具备在其他装备上搭载的能力,比如战机、战术车辆,甚至军舰。灵活部署的特点加上足够强大的系统能力,它有可能被广泛部署到各大平台、作战终端,为俄罗斯军队提供强大的电子战能力。

  俄罗斯正以电子战为突破口打造未来军队

  去年4月,美国对叙利亚境内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导弹,结果有36枚偏离目标。有分析指出,这与“杠杆-AV”电子战系统有关。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认为,这一数据的真实性有待商榷,但是近年来俄罗斯确实在电子战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

  近年来,俄罗斯在常规武器装备系统中取得较大进展的就是电子战系统领域。几年前,媒体曾经出现过有关黑海“驱逐舰噩梦”的报道,报道主角就是名叫“希比内”的电子战系统。它的体型不大,使用鱼雷形的容器,安装在飞机机翼末端,可以保护己方飞机、战舰和战机集群。

  在“坎大哈怪兽”,美军RQ—170“哨兵”无人机被俘获后,人们又将视野投向了俄罗斯的“汽车厂”系统。它包括1个营自动化指挥所、3个连自动化指挥所、3到4个无线电的技术侦察站和二十多个终端。它们进行系统运作,能够对某个方向的可能空袭行动进行电磁压制。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介绍,过去,俄罗斯的空战因为苏-27、苏-30等战斗机而著称。随着电子战的兴起,空战形态的转变,这些新装备的陆续出现,反映了俄罗斯正在电子战领域寻找新的突破口,其中会存在技术的累加效应。

  “杠杆-AV”面对高超声速导弹仍然力不从心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指出,搭载“杠杆-AV”电子战系统的米-8直升机平台存在移动速度等短板,面对未来的高超声速导弹,这套电子战系统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直升机平台的飞行速度有限,所以“杠杆-AV”电子战系统配合米-8直升机组成的电子干扰直升机,它应该是默认在固定区域、广泛地域提供干扰,能够提供的干扰效果是有限的。

  如果对手现在提高导弹射程,比如将传统空空导弹、空地导弹的几百公里提升到上千公里,利用高超声速导弹由意想不到的方向来袭,突破防御圈,光靠“杠杆-AV”电子战系统进行末端干扰,恐怕力不从心。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李莉指出,为了应对新一代导弹武器,俄罗斯恐怕还需要更加突破性的技术,包括广域、强大的综合系统,这些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