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年年疯狂采购军火为何战力有限 一陋习从未改善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1:1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年年疯狂采购军火为何战力有限 一陋习从未改善

  人们常说印度穷,人均收入低。这话如果是说印度平民也就算了,可现在就连印度军方也觉得自己穷。明明新闻上每天都在报道印度军方又斥巨资购买了别国的武器军备,可为什么“只见猪吃食,不见猪长膘”呢?

  根据本月13日印度议会常设国防委员会出示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印度的国防预算已不足以满足印度军队拖延已久的国防现代化要求。其陆军副参谋长查特尔中将更是在日前的议会中表示,额定军费中2900亿印度卢比目前到账的只有2136亿,原定的125项国防项目以及陆军日常所需等开支根本无法完成。

  此外,查特尔还表示,“目前印度陆军装备的武器中只有8%是先进武器,现代化武器也只占了24%,其他老旧装备竟然已高达68%,这对于印度陆军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面对副参谋长的“哭惨”,普通人似乎难以理解。毕竟,即使印度陆军的军备储量真像他说的这个数字,也比大多数亚洲国家要强很多。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从去年7月份开始,印度陆军“库存不足”的问题就已经开始显露。当时就有报告显示,印军的弹药库存预计只能支持其陆军不到十天的作战,而与此同时,我国的解放军们正在高原上进行昼夜连续的实弹演习,各种弹药像泼水一样地打出去。

  其实,印度之所以穷,可能就是穷在了重采购、轻使用上。对于大部分印度军队来说,每年维护大型武器的花费,其实都远远高于实战的消耗。所以,表面风光根本没什么用,一味“买买买”的做法除了能暂时提高时任领导人的政绩外,其余时间根本产生不了什么更具意义的效用。这也难怪明明国家花了那么多钱,印度军方还是卖惨哭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