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演练用坦克作诱饵打敌方炮兵 美刊:非常狡猾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0:26:2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演练用坦克作诱饵打敌方炮兵 美刊:非常狡猾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7日发表迈克尔·佩克的文章《俄罗斯狡猾的战场新战术——把坦克当做诱饵来消灭敌方火炮部队》称,俄罗斯已公布一套狡猾的战场新战术,用坦克作为诱饵来消灭敌方炮兵部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这一战术的原理是,在遇到一支拥有炮兵的敌军时,俄方将设法确定敌方炮兵部队的位置,并通过反炮兵火力将其歼灭。问题在于敌方的炮兵部队会设法一直隐藏起来。

  那么如何将他们引诱出来?俄罗斯打算将自己的坦克伪装成火炮来实现这一做法。通常,坦克进行的是直接射击,在这一过程中,它们需要对目标进行瞄准。但有时,它们也可被当成火炮使用。历史上,美国曾将坦克停放在斜坡上并使其采用高射角进行间接射击,让炮弹飞越过大山,击中另一侧的目标。

  俄罗斯采取这一战术的构想是,敌军会认为俄罗斯坦克是易于受到攻击的火炮,并用反炮兵火力对俄坦克进行回击。

  在敌军炮兵开火时,这些伪装坦克将从目标区消失,同时大量无人机将出现在高空中。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解释称:“一旦敌军进行报复性射击,‘奥兰’无人机就会准确定位敌军的位置,并向伪装坦克和炮兵联合部队发送信息。炮兵联合部队就会立即开火,而这些较早前伪装成火炮的坦克会突然冒出来,占领敌人剩下的阵地。”

  日前,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市附近展开的演习中就使用了这一战术。坦克/无人机/炮兵部队组合近日就击中了8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外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还指出“各联合部队之间的沟通是线性的,可不经过总指挥部进行,从而缩短反应时间”。

  相较于西方军队,俄罗斯和苏联军队一直以集中控制而著称。有鉴于此,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不解。不过,这一坦克/炮兵新战术会进一步证明,俄军正继续朝21世纪战争所需要的分散式、快节奏作战方式转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