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拟复活被取消新轻坦计划 30年前设计至今仍不落后
www.wforum.com | 2018-03-21 21:1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拟复活被取消新轻坦计划 30年前设计至今仍不落后

  美国陆军2016年开始酝酿、去年年底启动“机动防护火力系统计划”(MPF)竞标案,旨在研制一种可供空降部队使用的轻型坦克,BAE系统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GDLS)都参与了竞标,BAE系统公司拿出了现代化版本的M8,GDLS则拿出了新一代的“格里芬”(Griffin)轻型装甲车。

  BAE系统公司此次参与竞标的M8轻型坦克,是老版M8的改进型,因此达到了美国陆军“机动防护火力计划”的性能要求,MPF竞标案,正是为了取代1996年退役的M551“谢里登”轻型坦克,这种坦克重量仅15吨,具备空投能力,可发射“橡树棍”炮射导弹,曾参与越战。

  M8在1990年代初开始发展,当时由FMC/联合防务公司研制,比起“谢里登”,M8的指标放到今天仍不落后。重量在19-25吨之间,可装3级装甲套件,2级装甲套件可防RPG,2级装甲套件状态下可由C-130运输空投,105mm的XM25滑膛炮采用吊篮式自动装填机,动力是由底特律6V-92TIA柴油发动机,功率550马力。

  指标和技术都没有问题,但M8研制时显然生错了时代,苏联垮台,别说M8,比它投入大得多的十字军新一代自行火炮还有科曼奇隐形武装侦察直升机都一同下马,仅科曼奇一个项目就让380亿美元打了水漂,对美军来说,马放南山的年代,挥刀自宫又如何。

  后来美军用斯崔克轮式步兵战车车族“一统天下”,“谢里登”退役的空白由斯崔克平台衍生出的M1128“机动火炮系统”(MGS)填补,再后来,美军发现斯崔克车族的装甲连治安战都不能保平安,更何况是正规战,所以又旧话重提希望研制MPF。

  所以现在BAE系统公司拿出库存的M8改改就能应对美国陆军的新竞标,正应了中国一句俗语,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