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臭鼬工厂”开始研制高超音速导弹 2019年试射
www.wforum.com | 2018-03-21 20:4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臭鼬工厂”开始研制高超音速导弹 2019年试射

  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网站3月19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昨天完成第6次LRASM导弹试射后,将这种导弹的后续试验工作移交给美国海军。此后该公司导弹分部将和著名的“臭鼬工厂”一起,投入到两种高超声速导弹研制中去,该导弹按计划将在2019年进行首次试射。

  美国DARPA公布的TBG和HAWC导弹概念图,TBG导弹将是一种可以从F-22战斗机弹舱内发射的高超声速滑翔导弹

  报道中称,第6次LRASM试射是首次在接近实战使用条件下进行的试射,一架从德克萨斯戴斯基地起飞的B-1B飞机携带导弹起飞,使用自身雷达搜索发现目标,并实施了攻击。按计划,2018年底前LRASM导弹将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洛马公司导弹与火控系统分部的副总裁弗兰克·约翰表示,LRASM导弹是美国反舰导弹“杀伤链”的一个关键环节,它将“提高整个杀伤链威胁和攻击能力的复杂性,”这套杀伤链系统将包括E-2”鹰眼“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以及“国家技术手段”(天基卫星系统)来搜索敌方远距离水面目标,然后将信息发送到LRASM导弹的发射平台——空军B-1B轰炸机和海军F/A-18E/F上。

  此后,这种亚音速的巡航导弹将可以自动发现和识别舰艇目标,“LRASM将获取目标信息,自行搜索发现敌人水面舰队,然后辨认和确定攻击目标。”

  据称,在最近的这轮试验中,LRASM导弹首次从作战基地起飞的飞机上进行了发射,约翰补充说,同时“这种导弹导航到了目标区,自行辨认出了正确的目标,并最终命中。”

  据洛马的说法,TBG将使用MFC提供的助推器,可能将基于LRASM使用的MK.114固体助推器开发

  尽管LRASM导弹是一种亚音速飞航式反舰导弹,但是它所使用的远程对海搜索系统和数据链系统将会为高超声速导弹开辟道路。

  弗兰克·约翰表示,在这次试射后,LRASM导弹的后续测试工作将从国防部DARPA和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移交给海军。

  而洛马公司导弹分部(MFC)的工作重点也将转移到新的项目上,他们将和“臭鼬工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前瞻性和高度保密项目的分部,曾研制U-2侦察机,SR-71侦察机等“黑科技”项目)合作,根据与DARPA和AFRL的合同,开始进行两种空射高超声速导弹的试飞工作。这其中一种是“战术助推滑翔器”(TBG),另一种是“超燃冲压高超声速武器概念弹”(HAWC),洛克希德是TBG项目的唯一承包商,而HAWC项目中他们要面临与雷西昂的竞争。

  具体来说,MFC将制造助推器,而“臭鼬工厂”负责制造导弹,在完成测试后,将继续进行与飞机、传感器的整合,以及进一步测试。“我们也邀请了生产部门的人参与,他们会生产一小批导弹,并且从中学习新的制造技术”以便尽快进入生产阶段。

  从研制阶段就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这让人想起当年的F-102“三角剑”项目,也是在原型机尚未首飞就开始进行生产……

  约翰表示:“‘臭鼬工厂是5倍声速以上领域的专家。MFC将与他们展开合作,相信未来几年内我们的合作将会非常顺畅。”

  美国空军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TBG项目上,此外,他们还延续DARPA的合同,与“臭鼬工厂”签署了TBG项目开始后2年,也就是2022-2023年间,开始测试“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项目,他表示“MFC也将参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