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升级老型号轰炸机:载弹量增加66% 或服役90年
www.wforum.com | 2018-03-19 21:2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升级老型号轰炸机:载弹量增加66% 或服役90年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6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见见“新”B-52轰炸机:这种老战机如何能够投掷更多炸弹?》的文章。

  空军正对其在历史上非常有名的B-52H轰炸机进行重大武器升级,它计划升级这种战机的内埋式武器舱,这将大大增加它的攻击任务选择。

  “1760内埋式武器舱升级”将令B-52H轰炸机除在每个机翼下外挂6枚“J系列”制导炸弹(应是指JDAM系列卫星制导炸弹——本网注)外,还能在内部弹舱再携带8枚最新型的同型炸弹。此举不仅能增加这种轰炸机的弹药放能力,还令其能够搭载更多的制导弹药。

  空军官员称,内埋式武器舱升级使用数字接口和旋转式发射器来增加武器载荷。

  空军发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说:“通过通用战略旋转式发射器改造和军机软件升级,‘B-52 1760内埋武器舱升级’能提供内部J系列(制导)武器能力。”

  B-52轰炸机以前能够在外部携带联合直接攻击炸弹,但经过升级以后,它将能在内部携带一些最先进的精确制导联合直接攻击炸弹和联合防空区外发射空地导弹等等。

  空军武器研发人员称,内埋式武器舱升级努力将令B-52H的载弹量增加66%。

  空军研发人员还解释说,增加内埋式武器舱能力还能提高燃油效率,因为炸弹将不外挂于机翼下面,从而能减少飞行阻力。

  此举是美空军为实现现代化迈出的关键一步,由于很多已知原因,空军不再看重B-52在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地毯式轰炸”作用。现代战争的需求和挑战如今要求精确打击。这项武器升级将有助于加速B-52H这一传统打击平台与更多精确制导武器的整合。

  虽然B-52H无疑仍然具备在必要时对某个区域进行“地毯式轰炸”的能力,但在现代威胁环境中,对手无疑更有可能会使用远程传感器、制导武器甚或是激光,以便在可能的交战中实现更长时间的探测能力和更高的打击精度。

  此外,考虑到B-52H巨大的尺寸和隐身能力不强的特点,它将主要用于在美国空军已取得空中优势的区域作战(即在敌防区外作战)。射程更远、更加精准的俄制防空系统预计会对执行高空轰炸任务的轰炸机构成重大威胁。

  考虑到指挥与控制技术、有人与无人平台组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B-52等载人轰炸机很有可能在未来具备从空中控制附近的无人机的能力。

  内埋式武器舱升级的第一项工作是让B-52拥有投放激光(复合)制导“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的内埋武器舱的能力。将于2022年完成的第二项工作会纳入更多更新的精确制导弹药,例如AGM-158“联合防空区外发射空地导弹”(简称JASSM)、增程型JASSM以及“小型空射诱饵”(简称MALD)等。

  空军官员称,工程师目前正在为空军现役的76架B-52H轰炸机都配备战术数据链、移动地图显示器、下一代航空电子设备、新型无线电以及在内部携带更多武器并纳入新型高科技武器的能力。

  空军武器研发人员称,空军B-52H轰炸机机身的技术结构和改造冗余度非常强大,并能够一直将飞行状态保持到本世纪40年代甚至更久,因此,空军正采取措施,确保该平台通过接收最新、最有效的航空电子设备、武器和技术而保持活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