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黄蜂号赖在东海嚣张不断 俄罗斯高呼:你过来啊
www.wforum.com | 2018-03-19 21:1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黄蜂号赖在东海嚣张不断 俄罗斯高呼:你过来啊

  美国的黄蜂号两栖登陆舰自从3月份正式配备F-35B战机之后就在中国东海地区嚣张不断。无论是与韩国一起秀一下,还是没事进行一下F-35B的起降训练无不向全世界宣称着自己“科技世界第一”,同时在威慑一下距离不远的俄罗斯。

  当然了,作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人自然是闲不住。无论是近期大张旗鼓的进行着匕首空射导弹的实验还是暗地里在远东地区进行多次载弹巡逻,俄罗斯依旧张牙舞爪,高呼着“你过来啊”!

  与呲牙裂嘴的俄罗斯不同,中国军队在面对美国黄蜂号两栖登陆舰频繁出动的F-35B的时候显得就淡定多了。东海南海的巡逻该巡还得巡,舰队该溜达还是溜达,就好像无事发生过,而这样你动我不动更令美国捉摸不透。

  中国之所以这么淡定实际上是有自己的杀手锏。众所周知,世界两大反航母理论中中国的不对称作战理论是公认的效率最高的手段。不对称作战理论建立在双方不对称的基础上,即手段不对称、力量不对称、信息不对称。虽然黄蜂号两栖登陆舰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机,但是面对这三个不对称依旧只能望洋兴叹。

  力量不对称是战斗背景。美军舰队在作战时拥有绝对的力量优势,无论是舰队数量,舰载机数量还是后勤保障能力均拥有绝对的优势。这种情况下,中国舰队硬碰硬绝对会损失惨重。在这种背景下,使用不对称作战将可以有效的保存自己,同时消灭敌人

  信息不对称是战斗的前提。在美军拥有先手优势和数量科技优势的情况下,尽一切可能的方式获取美军舰队的情报是重中之重。中国拥有陆海空天全方面的侦查预警能力。陆基中国有海岸线数量众多波段齐全的远程雷达系统,并且部署了能够有效侦测隐身战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海基中国有以815A型为首的电子侦察舰全面控制海域,无论是飞机起降还是导弹发射全都能够进行全方位的侦查。空基有以神雕无人机、翼龙无人机等组成的无人机侦察网络,能够以各种方式直接获得美军舰队的信息。天基有中国的北斗卫星系统和军用侦察卫星系统,中国的战略支援部队提供的网络信息战也可以以各种方式获得情报。

  手段不对称是战斗方法。黄蜂号两栖登陆舰的主要作战方式是利用舰队防空网络组成防护网,由F-35B战斗机进行战斗和引导。中国在面对美军舰队的时候使用的手段是猎-歼手段,即发现后摧毁。在发现舰队之后,二炮部队在舰队防区外发射东风-21D/26反舰弹道导弹对其进行打击,即使防空网络对其中一部分进行了拦截也会承受相当大的损伤。如果利用大量的反舰弹道导弹对其进行饱和式攻击,舰队将无丝毫还手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