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欲借叛谍案反俄!英国竟打翻了算盘
www.wforum.com | 2018-03-18 02:04:51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欲借叛谍案反俄!英国竟打翻了算盘

  俄罗斯叛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持续发酵,英国首相文翠珊态度强硬,宣布驱逐二十多名驻英国的俄罗斯使馆人员,并威胁冻结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俄国不甘示弱,宣布驱逐二十多名英国外交官。有评论形容,一场“新冷战”正在开打。问题是,英国筹码有限,加上西方阵营并不团结,欲借叛谍案影响俄国大选甚至围堵俄国,算盘恐难打响。

  俄罗斯一直坚称与事件无关,俄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舒利金甚至直指涉案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或来自英国及美国,暗示有人自编自导插赃嫁祸。亦有前特工指出,斯克里帕尔已向英国情报部门透露了数十名前苏联特工的身份,对莫斯科已不再构成威胁,当局根本犯不着对其下杀手。

  有关猜测并非无的放矢。众所周知,英国目前身陷脱欧谈判泥沼,文翠珊近期态度强硬,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关系闹得很僵,如把矛头转向俄罗斯这个“共同敌人”,抹黑普京之馀顺手修补脱欧造成的“疏离感”,可谓一石二鸟。

  平情而论,国际谍战波谲云诡,“没有威胁”的叛徒仍然是叛徒,俄罗斯采取暗杀行动杀一儆百,并非没有可能。普京日前接受专访时就明言,自己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谅,唯独叛徒例外。但即使今次行动由普京亲自下令又如何?普京支持率领放对手九条街,大选几乎没有悬念,更何况敢于跟西方硬干到底,向来是普京的最大卖点,多年来带领国家在西方国家的制裁下屹立不倒,正是其赢得民心的主要原因,今次叛谍风波随时凝聚俄罗斯民心,推高普京的得票率,英国制裁俄国,最终可能变成普京的“最佳助选员”,弄巧成拙。

  再说,欧美也不是傻子,对英国人的“私心”洞若观火。特朗普迟迟才对叛谍事件表态,而且言词未见强硬,明摆着不欲被绑在英国的战车上;美、法、德等国虽表态反俄,但压根儿没提到如果俄罗斯一意孤行将有何后续行动,更是口惠而实不至,文翠珊欲当反俄旗手,结果只能自暴其短,贻笑大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