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日美军基地雇员杀害冲绳女子 美国政府拒“补偿”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4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名日本政府人士说,美国政府不打算代替两年前杀害一名冲绳女子的原美军基地雇员补偿受害者家属。一名日方官员直言,受害者家属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

  《朝日新闻》16日以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尽管冲绳县那霸市地方法院今年1月要求被告肯尼思·富兰克林·新里赔偿受害者家属,但新里声称“无力支付法院裁定的赔偿金额”。美国媒体先前报道,这名被告姓加德森,新里是其日本妻子的姓。

  根据《日美地位协定》,这种情况下,受害者家属可向美国政府申请补偿金。然而,美国政府主张,新里并非直接受雇于驻日美军,拒绝支付补偿金。

  按照美方的说法,补偿制度仅适用于无力支付赔偿金的“美军人员或雇员”。新里当时虽然在美军嘉手纳航空基地工作,但是隶属基地内一家与美军签订业务合同的民间企业,美国政府没有义务支付补偿金。

  美方依据补偿制度支付的补偿金通常低于法院裁定的赔偿金额。日美两国1996年约定,由日本政府负担两者差额,前提是美方需向受害方支付补偿金。

  这意味着,如果美方拒绝补偿,日本政府无法直接补偿受害方。

  据日本防卫省统计,自1996年以来,日本政府共向驻日美军犯罪的受害方支付大约4.28亿日元(约合2559万元人民币)补偿金差额。

  一名政府官员说:“照这样下去,如果受害者家属想依据《日美地位协定》寻求补偿,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

  2016年4月28日,20岁冲绳女子岛袋里奈外出散步后失踪,尸体5月19日被找到。冲绳警方指控新里谋杀岛袋并遗弃尸体。那霸地方法院去年12月认定谋杀罪成立,判处新里终身监禁。新里受审时承认强奸受害者,但否认故意谋杀。他已经提出上诉。

  日本外务省、防卫省继续要求驻日美军向岛袋的遗属支付补偿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