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南亚第一军事强国最新动向:集中发力搞无人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1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南亚第一军事强国最新动向:集中发力搞无人武器

 图为新加坡空军将要在基地跑道附近部署的“无人机捕手”(右),左侧白色的旋翼无人机为DJI“精灵4”。

  对起降中的喷气式飞机而言,容易被吸入进气道的小型飞行物是最传统的威胁:令战机发动机停车而导致机毁人亡的,有可能是偶然闯入跑道附近空域的飞鸟,也有可能是操作失误或有意进入这里的无人机。

  为此,新加坡空军计划在今年开始部署用于“执勤”的大型油动无人机“无人机捕手”,并使用它来捕获进入机场空域,干扰战机起降的民用无人机。

  除了捕获非法进入基地附近空域的无人机之外,新加坡空军还拟定让这些大型无人机身兼另一样要职:检查机场跑道的受损情况。

  要知道机场跑道并非在战时才会受损,飞机着陆的机轮摩擦和起飞时的尾流烧灼,都可能损伤铺面,而飞机本身的零部件也有可能掉落,而这些碎片体积和重量都不大,若不即时排除便极有可能被随后起飞的战机吸入发动机,稍不留神就又是机毁人亡,即便战机迫降成功,发动机的更换也是一项耗时费力的工程。

  而目前,所有检查机场跑道的工作都由机场地勤用人眼和双手“手动”完成,相当的耗时费力。

  而在配备了激光、红外和可见光多模传感器之后,新加坡空军的“无人机捕手”又摇身一变,能够检查机场跑道的受损情况,其传感器目前能检测如易拉罐大小的物体,而随着算法迭代,它还能对更小的物体有所感知。

  除此之外,在整个机场跑道维护系统中,旋翼无人机获得的信息还能引导系统分析评估机场跑道的完好程度,引导战机在何处起降,地勤前往修复跑道的优先顺序。
  除此之外,新加坡海空军还打算以无人艇和无人监视塔,在新加坡和马六甲海峡周边的排他水域建立远程监视线:这些部署了先进传感器的无人设备能在海洋背景下自动进行目标识别,并将目标信息报告至指挥部,把执行监视任务中动不动要双眼对准望远镜长达数小时的新加坡士兵解救出来。

  不仅如此,这些监视器在夜间也能有很好的作战效能,其覆盖面积超过望远镜加肉眼以及探照灯组合的两倍以上。

  正如裕郎岛上的安全部队一直以来所抱怨的,“裕郎岛防卫的主要困难是士兵长时间盯着海面造成的眼部疲劳”,人类的能力并不足以完全地覆盖现代化战争的每个方面。

  因此,用机器,乃至是“聪明的机器”取代单纯的人力,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里战争机器所将要做的,最大的一项改革。

  不管人们相不相信愿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它们已经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