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白宫“解聘潮”震动华盛顿 美媒:高官犹如走马灯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1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想知道:下一个被砍掉的将是谁?”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刚刚被特朗普在推特上解职,《华盛顿邮报》15日就抛出独家重磅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尽管白宫发言人辟谣称两人“关系良好”,但动荡之中白宫仍然人心惶惶惊魂未定:从位高权重的白宫幕僚长到丑闻缠身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和住房与发展部部长,媒体纷纷猜测下一个被特朗普解职的成员。

  “白宫的氛围这几天濒于疯狂”,《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的助手和顾问们十分焦虑,甚至有些神经质,他们不知道白宫每次上头条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有时候像荒诞剧中的人物,公开自嘲自己的职业生涯会随着总统的下一个推特终结。“国会山”网站称,人们对白宫人事大洗牌的怀疑恰逢巨大人事变动从白宫“西厢”向各政府部门扩展。

  “春季大清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5日这样形容特朗普可能的政府人事调整。文章说,在现在的特朗普政府,没有什么是板上钉钉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可能离职的不只麦克马斯特。下一轮可能被特朗普“砍掉”的政府官员包括:受到近期多宗事件困扰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舒尔金、装修豪华办公室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卡森、旅行待遇超标的环保局长普鲁伊特以及同样是办公室装修超标的内政部长津克。当然,还有白宫幕僚长凯利,有关他离职的消息也是满天飞。特朗普想辞掉的还有与“通俄门”调查有关的司法部长塞申斯,他遭到特朗普的批评和奚落比其他内阁成员都要多。不过,要解雇他,程序也会更复杂。《华盛顿邮报》称,负责白宫内阁事务的官员已经找上述内阁成员一对一谈话。

  《纽约时报》称,去年6月在内阁成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时,特朗普夸耀自己汇集了一支“了不起的团队”和一群“天才”。然而,9个月之后,特朗普解雇这群“可靠和天才”阁员中的6位。而且,这一清洗可能远未结束。“国会山”网站称,特朗普此前曾在回应媒体有关他将对内阁和政府官员大换血的报道时称,这些说法是“夸张和错误的”。但他同时称:“总会有变动。我希望听到不同的想法。”

  不过,外人的看法与特朗普完全不同。路透社称,特朗普的一大行事准则就是“拥护者留下,异议者出局”。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位前特朗普助理的话称,白宫人事巨变表明,特朗普不想再听到“不”字。特朗普的竞选助理本内特称,“尽管总统鼓励核心圈发出不同的声音,但那些自认为能够改变总统的人最终会发现,那是不可能的”。报道称,特朗普上周做出加征进口关税和同意美朝会谈的决定,他认为是成功的决策,但白宫内部未必都这么理解。有白宫官员称,特朗普认为在此时解雇这些高官,能给自己带来更多支持,他显然正在享受逐渐完全掌控团队并将异议者开除出局的过程,他正收紧他的核心圈子,缩小到只留下那些完全尊重他“不按常理出牌”行事风格的“幸存者”。

  特朗普人事大调整,在美国国内甚至共和党内遭遇巨大争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称,他提名的中情局长哈斯佩尔让一些共和党参议员不满,因为哈斯佩尔涉嫌对囚犯进行水刑等酷刑的指控。此外,至少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和不少民主党参议员在酝酿反对提名蓬佩奥接任蒂勒森。而博尔顿接任麦克马斯特的可能性,也在建制派那里引发不安。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警告白宫:你们的任命太多,议员们因提名确认工作早已不堪重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