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尔马特导弹即将服役 俄将开始销毁“撒旦”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0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斯社3月12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国防部很快将开始销毁被西方称为“撒旦”的“部队长官”洲际弹道导弹。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表示,俄军将获得性能更优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作为代替。他说:“它与前代的不同之处在于可以装备高超音速弹头,使反导系统的拦截难度成倍增加。”

  目前,“部队长官”(“撒旦”)仍然是俄罗斯威力最强、对付反导系统最有效的洲际弹道导弹。

  苏联战略火箭军1988年8月11日装备R-36M2“部队长官”洲际弹道导弹。它的西方代号为SS-18mod5/6“撒旦”。第四代井基导弹系统R-36M2重211吨、射程11000公里。导弹携带的10枚分导式弹头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每枚弹头的当量为80万吨。

  代替“撒旦”的是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研制的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制设计工作的国家合同签署于2011年6月。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2013年12月17日首次公开宣布了制造新系统的消息。

  “萨尔马特”的样品于2015年秋天诞生,但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的抛射试验因井式发射装置未做好准备而数次推迟。2016年10月26日,导弹的图片首次公开。2017年12月27日,媒体报道了首次发射试验成功的消息。

  “萨尔马特”比“撒旦”更轻,但携带的分导式核弹头更多。200吨重的新洲际导弹具有主动飞行段短的特点,让反导系统难以拦截。更强的动力使其几乎可以向任何方向发射。它既能飞越北极,也能飞越南极,射程远超“部队长官”。强大的负载能力使其可以装进很多“馅”:混在重型诱饵中的弹头能有效突破各种反导系统。

  新导弹还可以装备改变飞行高度和方向、绕开地形的高超音速弹头。鲍里索夫说:“因此,很难预测导弹下一分钟的位置,发现轨道和命中点并用反导工具拦截更是难上加难。”他表示,几乎所有国家都在进行这方面研究,“只是我们的科学家领先了一步”。

  前战略火箭兵参谋长维克托·叶辛表示,“萨尔马特”是反击武器,但在敌方导弹还在往我们这里飞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完成了反击。他认为,在俄边境执行战斗值班的“沃罗涅日”雷达正是为了抢先发现敌方导弹。这位将军说:“潜在的敌人明白这一点。因此,‘萨尔马特’和其他导弹系统将保证我们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