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全面提升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攻击力:载40枚战斧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1:4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全面提升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攻击力:载40枚战斧导弹

资料图片:美海军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新增导弹舱段示意图。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4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美国海军最好的潜艇火力将大幅提升》的报道。 

  为了大大增强海面下的火力,为指挥官提供广泛的攻击选择范围,海军开始初步打造“发射管及船体”,为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建造新型导弹发射管。

  为了打造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潜艇,海军计划增加25.6米长的新舱段,容纳额外导弹能力,即“弗吉尼亚负载模块”。

  海军武器开发人员说,“弗吉尼亚负载模块”将于2020年后投入使用,届时潜艇搭载的“战斧”巡航导弹数量将从12枚增加至40枚。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库奇称:“‘弗吉尼亚负载模块’早期建设已在进行。”

  美国海军最近与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签署了近7亿美元协议,启动了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长期项目采购。

  发射管开始生产之前,在最近几年进行了大量规划以及原型制造。

  打造“发射管及船体”是建造潜艇武器的关键步骤,即把导弹发射管固定到模型里的基座上,然后再嵌入船体模块。库奇解释称,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也在进行类似技术升级,不过改造进程和构造都与弗吉尼亚级潜艇不同。

  配有“弗吉尼亚负载模块”的潜艇将增加的舱段,添加四个负载发射管,这些发射管可各携带七枚“战斧”巡航导弹,艇上“战斧”巡航导弹总数将达到40枚。

  海军的目标是在2026年前增加攻击潜艇搭载“战斧”巡航导弹或其他导弹的能力,到那时,现役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将开始大量退役。

  海军官员表示,尽管“弗吉尼亚负载发射管”主要设计用于发射“战斧”巡航导弹,但它也可适应新的有效载荷,例如新型导弹或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

  海军打造“弗吉尼亚负载模块”的原因很清楚;2020年开始,海军将有四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陆续退役,这些潜艇都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海军官员解释称,这将导致海军失去大量水下火力。

  弗吉尼亚级潜艇是快速攻击型核潜艇,携带“战斧”巡航导弹、鱼雷和其他武器,能执行一系列任务。

  海军官员称,与洛杉矶级核潜艇等海军早期攻击潜艇相比,弗吉尼亚级经过改造后,沿海作战、监视以及远洋行动能力都将大大改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