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35与A10谁才是美军最强战场支援机 F35有明显短板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9:1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与A10谁才是美军最强战场支援机 F35有明显短板

  美军的A10攻击机一直饱受非议,总有人说它适合现代战争需求,战却证明其是不可缺少的,以至退役计划一再推迟了,但是做为一款已停产几十年的型号,该机必须考虑替代型号。如今美军明确自已缺少一款攻击机,A10至今无替补,此前F16已应聘失败,那么刚服役F35也打算试一试?毫无疑问,F35早已期待这一岗位,这涉及到数百架的需求,但是能否成功上岗一直为问题。

  人们一直怀疑F35到底能否代替A10,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军在近期决定让F35与A10大PK,以决定谁才是美军最强战场支援机?相关计划已经制定,结果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公布,但是结果真的让人难以意料。

  A10设计原则非常特别,几乎与F35的设计根本沾不上。战场支援任务是强调在超低空进行突破,硬闯防空火力网,可是F35强调的是隐身,却没有强调过低空低速飞行,让它在仅几十米的高度进入攻击航线,再投弹瞄准,估计摔飞机的可能性比被击落更大。

  A10重点加强防护,仅飞行员坐舱就有550公斤装甲,许多设备更是双备份,非常强调抗毁性。这几乎是F35不考虑的方式,不会安装多少装甲,原本就是超重了,怎么可能再超重那?

  F35的航电很先进,可惜不是战场支援机所必须的,A10根本没装雷达系统,主要是超低空飞行,雷达没什么用处,武器相对简单却非常适用。30毫米机关炮打击各类目标都不错,航空火箭弹,非制导的航弹更适合于低空使用。相比之下,F35只有20毫米机关炮,并不适合对付地面目标,内置弹舱的设计对于在低空投掷弹药非常不利。

  从技术特点上说,F35与A10根本就不是一个类型的战机,不适合于赶A10的工作,但是也不能说,F35没有机会,只要它证明不需要超低空突破,也一样可以将炸弹及时与准确的投到地面部队所期待的地方,那么它就可以代替A10的工作,这就需要它在马上进行的测试中证明这一点。无论怎么说,这将会是一场影响未来的测试,战场支援机是否会真正被淘汰需要这一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