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国产机项目烧钱2千亿无果 刚宣布放弃又被美敲诈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9:0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国产机项目烧钱2千亿无果 刚宣布放弃又被美敲诈

资料图:“心神”X-2验证机

  世人对于日本的制造业和高新技术的发展,都有一种迷之信心。当日本的“心神”X-2技术验证机高调出场时,令日本人与这些“日本控”们都欢呼不已。这款为日本自研五代战机做技术铺垫的验证机,一路走来的路上却是充满了磕磕碰碰。

  在去年,“心神”仅试飞了32次就被停飞,更是被美国专家笑称为日本空中自卫队“多余的玩具”。而近日,这一花费400亿美元(相当于2千多亿人民币)的项目彻底凉了。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5日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决定不考虑在2030年以前开发国产战斗机,对于后续机型,不排除继续引进F-35A战机。

  文章中称,由于财务省表示独立开发战机,给财政造成的压力过大,同时作为研发企业的三菱重工,在开发MRJ支线客机上缓慢的进度,也使日本当局对其信心不足,转而放弃自研计划。而随后,日本迎来了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

  仅隔一天时间,美媒3月6日就报道称,F-35战斗机联合项目办公室主任表示,在所有交付的280架F-35战机中,只有51%的飞机适于飞行,而交付越早的批次,问题也就越大。也就是说,作为美国的首批交付国之一,同时又刚刚宣布自研五代机项目“凉了”的日本来说,日本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没有可达战力的五代战机可用,这个消息对于日本来说无疑就是落井下石,犹如被美国狠捅了一刀。

  F-35的研发与制造采用的是,在最终版本推出之前就开始制造商品的“平行推进”策略。这对于像F-35这种研制时间较长的“商品”来说,具有极大的优势。用户们可以在最终版本正式定型前开始使用飞机,等最终版定型后,在召回之前的批次进行升级。

  但现在如果老批次不适合飞行,那么它提前交付就没有任何意义。美国专家在嘲笑“心神”是玩具的时候,自己的F-35却正面临变成“模型摆件”的命运,真是“天道好轮回”讽刺至极啊。

  在今年2月份,中国的歼-20就正式服役作战部队,中国正式成为亚洲第一个装备可执行战备任务五代战机的国家。以F-35现在这种老批次“趴窝”的状态,日本的“心”以后怕是要心慌的一直“凉”下去了。毕竟作为新世代五代战机的歼-20比美国的F-22这一上世纪的产物,很多方面要先进的多,而日本的现役飞机与之相比,落下了一大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