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安倍与斯里兰卡总统谈海洋安保 有意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8:5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安倍与斯里兰卡总统谈海洋安保 有意针对中国

3月14日,安倍与西里塞纳握手。

  日媒称,3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双方就在海洋安全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一致,并就推动安倍倡导的实现亚非地区和平与发展的“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支援斯里兰卡港口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协议。双方在会谈后,签署了在保健与医疗领域提供总额1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1亿元——本网注)的日元贷款的备忘录。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5日报道,南亚岛国斯里兰卡是连接印度洋与太平洋的海上交通要冲。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重视印度洋,正在确保在斯里兰卡重要港口的权益。日本在经济和海洋安全方面加强与斯里兰卡的合作,也有与在这一地区提升存在感的中国相对抗的意图。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两国要携起手来,将印度太平洋地区打造成为各国带来和平与繁荣的国际公共财产”。西里塞纳则表示,“将在现有的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报道称,会谈中,双方确认日本在港口、公路和能源领域为斯里兰卡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援。为推进保健与防灾领域的人才培养,还将实施专家派遣与研修。此外,双方还就促进防卫方面的交流进行了磋商。

  双方将通过日元贷款,推动斯里兰卡国立医院的建设和导液管等医疗设备的引进。贷款还将用于培养医疗领域人才,促进当地民众健康水平提升。

  报道称,西里塞纳在斯里兰卡推行与日本、印度、欧美的平衡外交。而前总统拉贾帕克萨正展开攻势试图恢复权力。日本希望通过加强经济关系等,从侧面为现政权的外交战略提供支持。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4日在东京与斯里兰卡外长马拉帕纳进行了约70分钟的会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