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购乌克兰"堡垒"坦克有何用意 花小钱破解苏式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3-15 20:1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购乌克兰"堡垒"坦克有何用意 花小钱破解苏式坦克

泰方正在采购T-84坦克

  T-84是乌克兰以前苏联T-80UD主战坦克为基础自行设计的一款主战坦克。T-84将T-80的125炮替换为西方国家普遍采用的120炮,并采用了自动填装系统,射速可以达到10发/分钟。相较于T-80,T-84“堡垒”融合了苏联坦克的精悍,以及西方坦克对乘组成员舒适与安全的重视,是一款较为优秀的三代半坦克,该坦克甚至可以和西方一些最先进的主战坦克相媲美。

  当然,这些性能并不是美方购买该坦克的原因。T-84M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叠层”式反应装甲的设计,这种反应装甲的安装方式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坦克的防护能力也许才是美国购买该坦克的真正原因。该坦克在设计上直接将反应装甲与主装甲结合为一体,不同于其他坦克将反应装甲披挂在坦克上。

  T-84M主战坦克采用的“匕首”反应装甲在反应装甲内安装药型罩,其设计与我国的99A坦克类似,这种反应装甲在被击中时能放出强力的金属射流,可更加有效的切割穿甲弹的弹杆,减少穿甲弹对车体的损伤。在2014年乌克兰内战中,“匕首”反应装甲取得的成绩十分优秀,这个优秀的成绩更加引起了美方对“匕首”反应装甲的重视。

  美国坦克的优秀是家喻户晓的,所以美方这次采购该坦克的原因绝不会是研究其火力,主炮穿深,机动性,电子信息化等性能。相较于美国坦克而言,T-84M“堡垒”最大的特点无异于其超越同期坦克的反应装甲设计,这种设计格局对一向不重视反应装甲的美国来说无疑是不错的参考,美国或将学习其优秀的反应装甲的设计并将其应用在自己的坦克身上。所以不难想象,在对T-84M“堡垒”研究透彻后,将有可能把这种反应装甲的格局运用在M1A2的改进型上。

  实际上,在美国签订该订单之前,已经向乌克兰购买了数量T-80UD坦克。当时购买T-80UD的原因是为了全方位的测试该坦克的性能,而今美方单单购买一辆“堡垒”,就更容易看出其并不是想全方位地

  测试性能,而是于该塔克反应装甲设计格局进行研究。这辆“堡垒”的结局可能比较凄惨……我们不难想象,这辆“堡垒”在美方完成研究后,将会作为靶车来真正意义上测试其防护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