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匕首"导弹威力太过骇人 北约司令考虑放弃武力对抗
www.wforum.com | 2018-03-15 19:5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匕首"导弹威力太过骇人 北约司令考虑放弃武力对抗

◎苏-57战斗机服役定妆照,还是蛮有战斗力的

  北约组织欧洲盟军最高司令柯蒂斯·迈克·斯卡帕罗蒂近日表示,俄罗斯军队的装备现代化建设在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使得美军不得不再次将俄罗斯列为美军在欧洲地区的头号对手,而一系列事实表明,俄罗斯在国防建设领域的成果可能被低估了,目前北约仅凭军事手段已经不能阻止俄罗斯的复兴,需要动用多领域的手段来加以阻止。

  毫无疑问,斯卡帕罗蒂的表态中含有一定程度的夸大成分,俄罗斯军备建设的发展并没有完全发展到不可阻止的地步。受经济发展水平和外部制裁的双重影响,俄罗斯军队的常规装备更新换代速度明显落后于中美两国,尤其是在航母、大型导弹驱逐舰、第五代战斗机、无人机等领域。不过俄罗斯并未坐以待毙,在明确短时间内无法补齐这些领域的短板之后,俄罗斯选择了剑走偏锋,在高超音速武器、核武器两大领域加大投入,依靠相对不错的科研实力研制出了“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匕首”空射超音速导弹、“萨尔玛特”洲际弹道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核鱼雷等一系列武器。

  上述武器在同领域基本都是独一无二的,凭借这一点,俄罗斯武装力量暂时可以确保其综合实力全球第二的地位,以“非对称武器”维护其国家安全。与此同时,俄罗斯武装力量还积极寻求海外部署,在中东、西太平洋等地区建设海外军事基地,进一步扩大对亚非拉及中东地区(包括北约成员国)的武器出口,增强地区军事影响力,以战略弥补技术落差。

  俄罗斯是一个非常善于抓机会的国家,当下的环境对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查漏补缺是非常友好的,俄军也正在抓紧这个机会全力推进军事现代化建设步伐。当然美国和北约不会放任俄罗斯随心所欲地发展,除军事手段以外,北约将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来阻止俄罗斯振兴军事力量的脚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