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库尔德危在旦夕!土耳其军队打响围城战,美国的态度令人寒心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1:2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库尔德危在旦夕!土耳其军队打响围城战,美国的态度令人寒心

       据新华社3月12日援引土耳其媒体最新消息,土耳其方面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近日进展迅速,目前,土军已控制阿夫林地区1100平方公里土地,前锋距城区仅1.5公里,整个阿夫林城区的包围如同铁桶。

       相比俄罗斯人,似乎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更称得上是战斗民族,当伊斯兰国肆虐叙利亚的时候,各路正规军纷纷溃败,库尔德武装却成了中流砥柱。

       俗话说,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作为美国人的铁杆跟班,库尔德人的结局再次印证了这句话。中东的库尔德人确实称得上一杆美国人用得顺手的好枪,除了可以用来打击恐怖组织以外,还能用来对付俄罗斯支持的巴萨尔政权。

      同时,库尔德问题更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用来驯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一根鞭子,驱使土耳其为其利益服务,一旦遭到土方抵触,美国就用库尔德武装来施压,使得曾经的“奥斯曼帝国”不得不在处理库尔德问题时束手束脚。

       这次,叙利亚境内的动荡局势无疑让土耳其找到了砍断这根束缚自己绳索的最佳时机。

      就在美国宣布将为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组建3万人的边防部队时,埃尔多安果断出手,发起了“橄榄枝行动”,并对部署在阿夫林地区附近的美军发出警告。即便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出马给埃尔多安打电话提要求也未见成效。

      在美国的暗中支持下,土耳其军队没少吃苦头,“橄榄枝行动”发起一个月,数万土耳其大军在损兵折将之后仅仅前进了约10公里左右。

      原本美国人认为这足以让埃尔多安知难而退,但明显低估了土耳其此次用兵的决心。就连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叙利亚全境停火30天的决议,都无法阻挡“橄榄枝行动”的继续。

      前不久,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斯访问中东五国期间,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直接亮明了底牌:“美土两国关系目前处于紧要关头,两国关系要么能重建,要么彻底破裂。没有其他可能。”

      很快,美国的态度发生了软化。结束中东之行的蒂勒斯多次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存在是合理的安全关切,华盛顿将继续与土耳其密切合作。为了安抚土耳其,美国宣布停止对库尔德武装的支持,并表示组建边境安全部队是误解,不断与库尔德武装“划清界线”。

      最大的障碍被扫除,土耳其彻底放开了手脚,迅速集结了10万大军,出动了包括最为先进的F-16战斗机、F-5战斗机在内的各型作战飞机340架,“豹1A3”型、“豹2”型等主战坦克1100余辆,“橄榄枝行动”渐入佳境。

     一番攻城略地之后,库尔德武装的活动范围仅剩下阿夫林市区,且已经被土耳其军队重重封锁。但倔强的库尔德武装尚没有任何打算投降的表示,为躲避土军火力打击,人员已经都进入地道,准备跟土耳其军队打一场惨烈的巷战。

      埃尔多安岂会善罢甘休,立即调来大批特种兵、突击部队和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大量重武器,组成数百支战斗队,以应对“即将开始的战斗”。

      目前,埃尔多安已重申在叙开展军事行动的决心,称“土军有能力在任何时候进入阿夫林城区”。土耳其外长也放话:土军将在五月前结束在叙行动。

      面对严峻形势,库尔德武装被迫向曾经的对手、美国反对的叙利亚政府求援,但殊不知谈判永远需要砝码作支撑,此前俄罗斯在土耳其开战前就已经让库武撤出阿夫林,但得宠时的库尔德人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美国是否会像两个多月前出卖伊拉克境内的同胞一样再一次出卖自己?于是,库尔德人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库尔德人即将面临的血光之灾,又印证了西方的一句名言: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国家民族的独立复兴永远不要指望“友邦”。

      最后,把目光收回到我们自己身上。一百多年前那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又何尝不是在国联、美国等操盘手的“调解”中走向四分五裂呢?沉睡的狮子正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走向独立、逐步腾飞。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