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首相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 俄方:将很快回击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0:1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首相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 俄方:将很快回击

  就俄裔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在英国中毒昏迷事件,英国于3月12日向俄方提出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13日晚之前对事件作出解释。由于俄罗斯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做出解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要求其一周内离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随后对此作出回应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在议会发表声明,以俄方涉嫌参与下毒谋害斯克里帕尔为由宣布对俄实施处罚措施,这是前所未有的严重挑衅。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英国政府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宣布对俄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敌对措施,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严重恶化,我方坚决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卑鄙行为。”

  声明还称,“英国政府没有依照现有的国际法律和国际争端解决办法,通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程序完成案件调查,而是对俄采取敌对措施。显而易见,英国政府利用单边不透明手段调查该案意在再次发动反俄运动。”俄外交部在声明最后表示,俄方必将很快采取回应措施。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俄罗斯一档节目中透露,俄外交部正在就特蕾莎·梅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一事研究报复措施。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已收到了英方宣布驱逐的外交官名单。“我们的报复措施正在研究中,将交给英方”,她补充说。

  俄裔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4日在英国遭遇不明物质袭击后,双双陷入昏迷,病情危急。英国政府表示,斯克里帕尔父女可能受到武器级神经剂的毒害,英方怀疑中毒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极有可能是俄罗斯。

  据早前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2日在议会发言时警告,如果俄罗斯在13日过后仍不能就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给出“值得信任”的答复,英国政府会将此事等同于俄罗斯对英国非法使用武力,对俄罗斯采取比以往更严厉的措施。俄外交部则毫不客气地回应称,这是基于挑衅的政治宣传。

  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要求其一周内离境。此外,只要“有证据证实对英国公民人身财产造成威胁”,英国将冻结俄罗斯在英的国有资产;暂停所有对俄高层级双边往来,取消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英国的会晤;英国部长官员及皇室成员将不会前往俄罗斯世界杯。特蕾莎·梅称,这是30年来伦敦最大的外交驱逐事件,此举将削弱俄罗斯未来数年间在英情报活动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