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匕首"飞行速度超10倍音速 能否超越我东风21D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0:1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匕首"飞行速度超10倍音速 能否超越我东风21D

▲连央视都报道了“匕首”导弹,足见其巨大的威慑力

  俄罗斯国防部不光做了口头宣布,还公布了试射“匕首”全过程的视频。视频中,俄罗斯空天军米格31战机在机腹挂在一枚“匕首”起飞,飞机从俄罗斯南部机场起飞,随后在高空发射了导弹,导弹经过高超音速的长时间飞行,最终命中了千里之外的靶区目标。从此次试射中,可以得到“匕首”导弹的一些信息。首先米格31是世界上最后一款高空高速截击机,因其优秀的性能以及俄罗斯广袤的国土难以防守的原因而被保留下来,相比轰炸机,米格31打了就跑是没有导弹追的上的。米格31不仅可以几分钟内就赶到发射地点,还能为导弹提供较高的初速度。俄罗斯表示,为了适应这款导弹,也改装了部分米格31,因此“匕首”导弹也须在米格31手里才能发挥威力。

  目前尚无具体的“匕首”导弹数据流出,根据估测,其长度在10米左右,大概相当于两个战斧那么长,也比俄罗斯现役的战役战术导弹伊斯坎德尔要长3米左右,与中国东风21D型中程反舰弹道导弹几乎相同,这不免得引起人们将这两款导弹放在一起比较。两种导弹的不同点比较明显,发射方式差距较大,东风21D为弹道导弹,依靠轨道再入加速,“匕首”则自主加速。不过抛去攻击方式的差别,两种导弹的战术目标颇为相似。首先虽然攻击方式不同,但两种武器都寻求在末端加速到10倍音速,用以突破航母的防御,其次为了保证防御外攻击,两种导弹的作战范围都超过了惊人的2000公里(后者需要加持平台),同时两种导弹也都解决了世界级军事难题,高超音速下的机动与制导。那么,这两种导弹谁更厉害呢?

  在比较值钱小编有个疑问,以现在的技术,想在大气内实现10倍以上的音速,超然冲压发动机是最好的选择,但“匕首”导弹没有外部进气道,其使用的应该是俄罗斯新研发的火箭发动机,从导弹抛整流罩这点来看,“匕首”导弹采用的应该也是高抛弹道,10倍音速应当也只有在末端才能达到,那么“匕首”导弹更像是俄罗斯对kh61红宝石这类导弹攻击方式的继承与进化。在打航母领域的创新上,东风21D做的要好一些;从技术难度上,东风21D难在制导,“匕首”从加速到制导都很难;两者都能装载核弹头,打击效果自然不用问。因此谁能打中谁才是真正的“航母杀手”!俄罗斯的电子技术一直是老大难,中国发展却很不错,因此小编对东风21D更加有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