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联核动力侦察舰让中国可望不可及 后被烟头点燃
www.wforum.com | 2018-03-14 19:2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核动力侦察舰让中国可望不可及 后被烟头点燃

  1989年服役的乌拉尔号可以说是同类战舰中颠峰之作品,满载排水量达到36500吨,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乃至未来都不会有出现比它更大了。同时,采用非常少见的动力:核动力,2座压水式反应炉,可以提供66500马力的动力,让它可以实现最高速度21.6节,其整体设计之先进,技术之高超,让人可望不可及,既便在今天也不敢说,能够超越它。

  该舰实际采用一艘中止建造的“基洛夫”级巡洋舰的船体,由于船体庞大,安装有多种电子侦察设备,其中的最核心的设备为代号:珊瑚--无线电侦察系统,为苏联电子战技术的顶尖作品。由于拥有强大的情报收集能力,而且配备超级计算系统,具备判定1500公里以内任何太空目标的性能参数,根据释放出来的气体判断弹道导弹燃料成分和核弹头热防护成分。

  该舰主要用作导弹靶场测量船、以及监测和搜集其他国家导弹试验情报,也可以成为海上作战的旗舰使用,曾让美军认为是一个头痛的对象,可惜实际没构成什么威胁。原来自服役之后,该舰没能执行一次任务。原因很简单,技术太先进,步子太大了,造成了一系列的技术问题,一直处于测试中,没能真正实际,其实该项目本质就是贪大求先进,后果是代价太高,如果核算一下,其造价相当于今天的400亿人民币,极其昂贵了,以至于仅建了一艘。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该舰生不逢时,没服役多久,仅因一根烟头引发一场火灾,这艘建成没多久的战舰竟然被烧坏,虽说损失不大,但是修理相当麻烦,且相当费钱,一时间因无钱修理,不得不闲置,没想到后果就是直接报废,苏联随后就解体了,俄罗斯海军即便再怎么喜欢,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随后只能继续闲置,最终于2001年退役,2010年开始拆解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