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一款新概念装备投入叙利亚实战 罕见领先中美研发
www.wforum.com | 2018-03-14 19:0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一款新概念装备投入叙利亚实战 罕见领先中美研发

  俄罗斯在许多军事技术领域,尤其是新概念装备方面落后于美国,甚至部分已被中国超越,其实也有例外,比如:军用战斗无人车辆,俄方依然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这是俄军唯一能比肩中美的新概念装备。中美在相关领域的研发也不少,只不过俄军抢先投入实战,而且表现让人意外。2015年底,俄方就第一次将其投入实战,实际一直在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

  这是同样的装备不同的待遇吧,俄军可以拉上战场去参与实战测试,我军则只能在赛场决胜负了。俄军快速更新自已的经验,最初投入战斗的只是“平台M”一类的轻型无人车辆,如今已变成大得多的型号,比如:BAS-01G BM,代号:战友的战斗无人车辆,2016年才首次公开,由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全球著名的机械公司。

  这是一款采用履带式底盘的型号,全重达到7吨,属于相当大型化的。主要用途是作战侦察,对战场上士兵进行火力支援、扫雷、后勤作业和巡逻。

  由于拥有较大的车体,其一次加油后的行程里程可达400公里,已达到现代坦克的水平,最大公路时速只有40公里,显然发动机功率依然不太高,但是足够用了,毕竟为一种支援装备,往往与步兵一起行动的。火力相对弱了一点,只有1挺机枪,一般为12.7毫米,或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再加上四具反坦克火箭筒;如此配置已满足作为班级战斗车辆,为步兵提供有限支援的要求了。

  整体外观相当不错,只是受限于俄方的电子技术水平,其控制站对其的控制距离只有10公里,也仅具备有限的自主操作能力,所安装的光电探测组件,最远目标探测距离为2500米;这几项数据明显要低了一点,但是俄方通过对有限的条件进行整合,还是达到相当好的效果。

  俄方正在试图升级它,比如:发展反坦克型,一次安装8枚“短号”反坦克导弹,也希望开发成一个完整的战斗系统,比如:增加小型无人机配合作战等,当然了,这一切都有待进一步探索与研究,许多情况尚为未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