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俄军三天内可攻占波罗的海国家 北约试图阻止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0:58: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2日发表了尼古拉斯·菲奥伦扎的题为《北约提高波罗的海国家的威慑和防御能力》的报道。

  两年前,兰德公司的一份报告发现俄罗斯可以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迅速占领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现在有迹象表明,北约正在提高其阻止和防御这种可能性的能力。

  根据兰德公司阿罗约中心在2014至2015年进行的模拟推演,这份报告得出结论称,北约无法保卫波罗的海国家。在推演中,一支俄罗斯重装部队在60小时或更短时间内就抵达了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和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郊区。

  自此之后,北约向波罗的海国家以及波兰部署了增强前沿部署部队。根据北约建议,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正像爱沙尼亚一样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防务。

  1月初,爱沙尼亚国防军司令马丁·赫列姆准将曾称,尽管爱沙尼亚一些区域可能被占领,但外国力量无法在短短几天内占领整个国家。

  新一代战争研究中心官员格雷戈里·梅尔彻强调了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河流和森林等地形地貌的重要性,这使得波罗的海国家能够进行前沿防御。

  该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模拟,以帮助军方和文职官员审视军力结构和战争计划。这些模拟考虑到了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及顿巴斯战斗开始以来乌克兰的战事情况。

  新一代战争研究中心负责模拟的副主席埃德蒙·贝蒂纳说,模拟暴露了用以保卫波罗的海国家的装甲部队、机械化部队和火炮不足的问题。此后,北约的增强前沿部署部队已经部署了一些主战坦克,三个波罗的海国家都在组建机械化部队,并购买自行榴弹炮。

  国际战略研究所防务和军事分析一位负责人说,他认为北约已经提升了保卫波罗的海国家的能力。他提到,北约更加团结,美国重新承诺保卫欧洲安全,并与其他联盟成员一起增加国防开支。

  他还说,北约能够更好地应对俄罗斯的攻击。在承认北约部队机动性仍存在问题的同时,他指出2015年时增援波罗的海国家需要四周,而现在这个时间正在被缩短为几天。然而,他仍然认为俄罗斯可以在短期内打败波罗的海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