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指责俄在叙停火协议上不作为 俄方:勿坐而论道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0:5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12日指认俄罗斯在执行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停火决议方面“不作为”,说美方已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新的停火决议草案。

  英国、法国同样向俄罗斯施压。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回应,叙利亚全境“立即停火”不现实,美方及其盟友不应坐而论道。

  [美国警告]

  黑莉12日说,安理会两周前通过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的协议已经“失效”,“没有停火。(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伊朗和俄罗斯持续对他们的政治敌手发动战争”。

  黑莉警告,“如有必要,美国仍会行动”,以结束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和人道主义灾难。“那不是我们更喜欢的方式”,但美国曾经且准备好再次采用那种方式。

  美方代表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新的决议草案,敦促叙利亚立即停火。法新社报道,草案内容包括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立即停火30天,确保人道主义援助通道“安全、畅通、持续”,东古塔居民能够接受“安全、无条件”的医疗援助。

  安理会2月24日通过停火决议后,叙利亚没能实现全境停火。2月27日起,叙政府军和俄军在东古塔的军事行动每天“人道间歇”5小时,但头一天,停火未满5小时,东古塔就响起炮声。

  [英法施压]

  英国、法国驻联合国代表同样向俄罗斯施压,认为叙利亚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的军事行动有俄方在背后撑腰。

  英国驻联合国临时代表乔纳森·艾伦说,叙政府军会继续在东古塔地区的军事行动,直至获胜,俄罗斯应评估支持巴沙尔政府采取军事行动对俄罗斯声誉造成的影响。“俄罗斯的作用,即与叙政府军一起行动、维护巴沙尔政权,不应忽略。”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索瓦·德拉特认为,俄罗斯有意让叙利亚处于“持续、密集的军事行动”中,呼吁俄罗斯为促成停火向叙政府施压。德拉特对媒体记者说:“我们知道,俄罗斯还没有或不愿意停止这项军事行动。”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以不点名方式对俄罗斯施压。古特雷斯说,在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不应代替履行停火决议的义务。

  [俄方反驳]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说,美国及其盟友坐而论道,批评叙利亚政府并经常对俄施压。涅边贾认为,美方提出的草案过于理想化,叙利亚全境立即停火“不现实”。

  安理会2月24日决议所述停火不包含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涅边贾说,在叙境内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符合决议内容,叙利亚政府有权铲除危及叙利亚人民安全的威胁。

  涅边贾说:“大马士革周边地区不能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安理会决议所述停火绝不是立即停火。”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