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大批重装备怼到家门口 日本面临俄战机巡逻压力
www.wforum.com | 2018-03-13 12:2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大批重装备怼到家门口 日本面临俄战机巡逻压力

  择捉岛(俄称伊图鲁普岛)是日本和俄罗斯之间存在争议的千岛群岛中的一个重要岛屿,为加强东南出海口的军事存在,俄罗斯已在今年2月宣布决定在该岛上部署舞会”和“棱堡”岸舰导弹。除此之外,俄罗斯海军航空兵的苏-27SM、苏-30SM等战机也将在择捉岛的军用机场修复之后上岛部署,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在今年年底开始面对俄罗斯战机的常态化巡视。

俄军大批重装备怼到家门口 日本面临俄战机巡逻压力

  择捉岛位于国后岛北部,距离日本北海道约300公里,距离东京所在的本州岛约500公里,距离东京的直线距离不到1250公里。从卫星地图来看,俄罗斯打算在择捉岛的军用机场部署苏-24、苏-27等战斗机,而该军用机场位于择捉岛东南沿海,非常接近国后岛,苏-27SM战机如果从择捉岛的机场起飞,70分钟左右便可飞抵东京上空。

  当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在西南部和北部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中国空军、俄罗斯空军、海军航空兵战机频繁靠接近日本领空,尤其是俄罗斯军机,俄罗斯飞行员艺高人胆大,时常擦着日本领空边界围着日本画圈,有时则分批从日本海一侧与太平洋一侧同时沿着日本领空飞行,搞得日本航空自卫队筋疲力尽,紧急起飞成为家常便饭。在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已经超越中国,成为促使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次数最多的国家。在防空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失误也在不断增加,战机零件掉落、机械故障等事故不断见诸报端,航空自卫队飞行员也直呼压力山大。

  当然,对于俄罗斯海军而言,在短期内将苏-27SM等战机部署在择捉岛上也不现实。从最新的卫星地图来看,择捉岛上的机场目前虽然可用,但是并没有修建封闭式机库或机堡,只能进行临时起降,无法进行长期部署,如果苏-27SM、苏-30SM等机型要进行常态化部署,就必须修建完备的封闭式机库及后勤养护基地来应对高盐、高湿对机体及电子设备的侵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