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盛情邀美航母访问 一小国受华照顾多年从不亲美
www.wforum.com | 2018-03-13 12:1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盛情邀美航母访问 一小国受华照顾多年从不亲美

  近日,有一条新闻相当引人注目,这就是在时隔43年之后,美军航母再抵越南,有不同的是,上次航母到越南来,目标为对越南目标进行狂轰滥炸,如今这次则为应邀参观访问越南港口。

  这次到访越南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为尼米兹级的3号舰,1982年服役,满载排水量9万吨级,自服役以来,一直相当活跃,不仅多次增加演习活动,更有多次作战记录,最近一次作战行动为,2011年5月,参与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的突击。

  该舰于3月5日抵达越南,停靠于越方的主要军港:岘港市,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由于其舰员总数达5500人左右,外加随时的二艘护航舰,这将让一个仅有几十万人口的城市热闹起来。美方人员的活动不少,至少安排有:欢迎仪式、礼貌性拜访、技术交流与体育交流等活动。

  这也是自1975年越战结束后,相隔43年美国大型军舰首次访越问,自然可以称得上,一次历史性的访问,象征意义不小:美越关系又进一步,引用一句评价叫:“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这次唯一的意外,由于岘港码头设置不足,航母无法直接造上码头。其实按说,它应停靠于条件更好的金兰湾,但是岘港更具价值吧,这个地方在越战历史上相当有名,1965年3月,美海军陆战队首先在这里登陆,从而拉开了8年的越南战争。1973年3月,美军又在岘港降下国旗,从越南全面撤军了。

  这只能算是一次常规的例行性访问,每年美军航母都会到访多个港口,以进行休整,以及补给物资等,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只是让我们看明白一件事:谁才是中国的好朋友?当他国纷纷拒美方要求,比如:柬埔寨,不愿听命于美国时,越南却邀请美航母访问,表现出大不一样的心态,这才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