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冒险生意:韩国为出口核电站派特种部队赴阿联酋
www.wforum.com | 2018-03-13 12:06:5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3月1日发布的题为《冒险的生意:韩国与阿联酋的秘密军事协定》的文章称,在阿布扎比小镇斯韦汉,一个韩国特种部队小组以“Akh”的名义展开行动。Akh在阿拉伯语中是兄弟的意思。“兄弟”小组的行动口号是:“世界上最好的特种部队战士,齐心协力完成任务”。

  报道称,自这个小组最初于2011年1月部署以来,大约有1600名韩国士兵先后被派往阿联酋。他们培训阿联酋特种部队,与阿联酋军方进行联合演习和交流活动。但最近几个月,这个小组的存在和活动在韩国受到审查,一如显然导致这个精锐小组被派驻阿联酋的核电站项目受到审查一样。

  现任总统文在寅政府的韩国检察官办公室正就针对前总统李明博的指控进行一项特别调查。“兄弟”小组成为关注焦点是这项特别调查的一部分。李明博谈判达成并敲定了韩国与阿联酋的核电站协议。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前国防部长最近承认,为了敲定核电站协议,韩国与阿联酋之间签署了一项公之于众的军事条约。这项条约包括一个有争议的条款,该条款规定韩国有责任在一旦发生危机时以军事干预保护阿联酋。此外, 韩国还有责任在阿联酋部署特种部队(这指的是“兄弟”小组,可能还有其他部队),并持续向阿联酋提供军事装备。

  显而易见,这样一个条约的存在对韩国在2009年成功中标为阿联酋建造一座核电站的合同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文在寅总统领导下的韩国现政府开始试图重新定义韩国与阿联酋关系之际,有关这一条约的具体细节被曝光。阿联酋做出的反映是向韩国建筑集团施压。

  在韩国与阿联酋签署在阿布扎比附近建造阿联酋首座核电站的协议近10年之后,计划建设的4组1400兆瓦反应堆中的头两组几近完成。2017年9月,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说,阿联酋第一座核电站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

  报道评论称,海外军事交流或部署对韩国来说并非新事物。不过,在所有在海外开展行动的韩国军事小组中,只有“兄弟”小组获得执行单独任务和参加除维和行动之外的战斗的权限。

  此事的关键在于韩国-阿联酋军事条约中的一个有争议条款。该条款规定,假如阿联酋要求韩国提供军事援助,韩国军队参与冲突的行动不需要获得韩国国会批准。这种级别的军事行动只存在于美韩同盟关系中。

  就韩国国内政策而言,在没有这一秘密条约的情况下,在中东部署韩国军队以便主动参与冲突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说服韩国国会授权进行这样的部署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要求总统和执政党投入巨大政治资本。然而,这个条约绕过国会的批准程序,避开了立法机构的授权。

  缔结这一条约的决定显示了李明博政府为获得阿联酋核电站协议而愿意承担的风险。这项核电站协议可能被视为为将来韩国向该地区核出口“敲门砖”。

  报道称,这说明,韩国前政府愿意在不让公众或国会知情的情况下,用国家安全资源来支持一项商业协议,同时甘冒在一个日益不安全的地区卷入军事冲突的风险。核技术供应商帮助一个像阿联酋这样的接收国获取敏感的核设施,这样的事情并非闻所未闻。但是,人们不禁要问,当时的韩国政府是否考虑到在一个动荡地区进行这类介入可能带来的所有影响。李明博否认他知道有军事条约被隐瞒,这更增添了人们对为何以及如何做出这样一个决定、有谁从中得益的疑问。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阿联酋核协议还因为商业上的弱点而在韩国遭到批评。据报道,这项投标低于行业平均投标价格范围的20%。来自法国、日本和美国的其他落败的投标者现在或许对输给韩国电力公社感觉好了一点,因为它们知道,协议的背后还有很多因素,不仅仅是成本打折扣的问题。

  尽管韩国前政府为了拿下阿联酋核协议而甘冒种种风险,由于韩国寻求获得将来的核协议,现在还不清楚这项合同将让韩国受惠多少。迄今为止,韩国未能将其在阿联酋的成功复制到该地区或其他地区的其他国家,尽管有传言说韩国是沙特阿拉伯计划建造首座核电站的首选供应商。由于现政府的反核倾向,未来韩国核出口政策也可能受到更严厉审查。

  报道称,在基本上未开发的中东地区参与核电站建造合同的竞投过程中,韩国还将面临来自其他强有力对手的激烈竞争。这些竞争对手包括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法国以及英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