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首相限普京24小时内解释"间谍案" 俄回怼:你接着编
www.wforum.com | 2018-03-13 11:57:5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首相限普京24小时内解释"间谍案" 俄回怼:你接着编

      俄裔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4日在英国遭遇不明物质袭击后,双双陷入昏迷,病情危急。英国政府日前表示,斯克里帕尔父女可能受到武器级神经剂的毒害,而中毒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极有可能是俄罗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俄罗斯必须在24小时之内给出合理解释,否则英方将采取应对措施。俄外交部则毫不客气地回应称,这是基于挑衅的政治宣传。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特蕾莎·梅表示,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俄罗斯就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的幕后黑手。梅姨还指出,英国政府不会接受“在英国土地上杀害无辜平民”的企图,此次使用武器级神经剂的谋杀案件,是针对英国的“肆意妄为和鲁莽行事”,将无辜平民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英国政府将不会容忍这种无耻的谋杀企图。

  据BBC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综合报道,特蕾莎·梅12日在议会发言时表示,英国政府认为,俄罗斯有极高可能性要为针对斯克里帕尔和其女儿尤利娅的行动负责。梅姨还警告,如果俄罗斯在周二(13日)过后仍不能就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给出“值得信任”的答复,英国政府会将此事等同于俄罗斯对英国非法使用武力,在议会公开计划措施,并会对俄罗斯采取比以往更严厉的措施。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梅姨发表了强硬声明,提出了重大报复的可能性,并明确表示英国已经在与北约其他成员国磋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意与英国首相梅共同应对俄罗斯的“侵略行为”。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和英国立场一致,认为俄罗斯极有可能是该起事件的策划者。蒂勒森还表示,中毒事件的策划者必须承担严重后果。

英首相限普京24小时内解释"间谍案" 俄回怼:你接着编

  66岁斯克里帕尔与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一超市附近长椅上出现不适,双双失去意识。之后二人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病情严重,很不乐观。据悉,斯克里帕尔父女接触了一种名为“novichok”的神经麻痹物质,英媒指出,这是莫斯科制造的一种武器级的神经剂。这起中毒事件引发了英俄两国的口水战,也引发了媒体对过去20年来英国发生的一系列死亡事件的猜测。

  就英国首相发表的俄罗斯可能涉及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声明,俄外交部也作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这是英国议会里上演的一出马戏表演。结论很明确,又是一次基于挑衅的政治宣传”。她补充说:“编新故事之前,英国最好能有人出来讲一讲,以前的那些案子都是怎么结的,包括利特维年科、别列佐夫斯基、佩列皮奇内等许多在英国土地上离奇死亡的人。”扎哈罗娃提到的三起事件发生时,英国媒体和情报部门都曾怀疑与俄罗斯有关,但最终未能提供任何确凿证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