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连续5年排名世界军售榜首位 中东军火进口激增
www.wforum.com | 2018-03-12 21:4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连续5年排名世界军售榜首位 中东军火进口激增

美国连续5年排名世界军售榜首位 中东购买激增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2日发布报告,显示美国过去5年连续排名世界军售榜首位,占全球军火出口总额34%,中东地区军火进口激增。

  以政府和行业报告、报纸和专业杂志为资料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估算,2013年至2017年,全球军火交易额较上一个5年增加10%。美国仍是全球最大军火出口国,出口额在全球总额占比由30%增至34%。

  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军火出口国,所占份额为五分之一。

  从买方看,2013年至2017年,亚洲和大洋洲军火购买力最强,占全球军火进口总额42%。印度是最大买家,占全球份额12%。

  印度进口军事装备62%购自俄罗斯。报告说,鉴于印度与巴基斯坦等邻国有矛盾冲突,加之本国军事工业能力有限,武器进口需求高。

  受战争和冲突影响,中东地区2013年至2017年的军火购买额比上一个5年增加103%,份额占全球进口额的大约32%。沙特阿拉伯军事干涉也门内战,投入巨大,成为全球第二大军火买家,份额占十分之一。沙特武器主要购自美国和英国。

  “对中东地区暴力冲突和人权状况的担忧在西欧和北美引发关于限制向这一地区出口武器的政治讨论,”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彼得·韦泽曼说,“然而,美国和欧洲国家仍是中东军火进口主要的来源国,为沙特供应超过98%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