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印仅用45天敲定30亿美元合同 4艘战舰涨价五成
www.wforum.com | 2018-03-12 21:2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印仅用45天敲定30亿美元合同 4艘战舰涨价五成

  不久前,俄罗斯与印度敲定30亿美元合同,印方将购买4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其实为俄制11356R型,一般的说法为,这批军舰原为俄海军订货,后因制裁被中断了发动机无法建造,不得不转售给印度,印度再自行采购与安装由乌克兰生产的发动机,实际可能不是这么回事。

  大家都知道,西方对俄制裁的主要影响就是对俄造船工业,让多款战舰的建造中断,但是伴随俄方的努力了,许多舰艇的建造已恢复,2017年时,俄方就表示11356R型的建造将恢复,2018年2月,又宣布国产燃汽轮机将马上量产,舰艇动力难题已解决,再有一点,俄海军仅订购了3艘,可是按合同为4艘,其中2艘在俄罗斯建造,另2艘在印度组装。

  如此论来,更大的可能性会不会是:俄罗斯借着西方制裁坑惨了印度?以受制裁不得不出售来吸引印方上钩,如果简单对比一下,目前的单价达到7亿5千万美元,单价至少比上一批次的塔尔瓦级上涨五成,这回俄方够心黑的。

  也许印方明知这是一个坑,也依然高兴的要跳了,这次仅用45天敲定合同内容刷新了纪录。也许有人说,咋成创造纪录?这对于别人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印度确实是如此,印方的工作效率不高。

  印方如此高效的原因,一方面,这真是好东西。11356为俄罗斯研发的一款4000吨级战舰,印海军拥有6艘塔尔瓦级,为其出口型,对其表现一直相当满意,11356R型为俄自用型,又有不小的改进的,主要是防空导弹改为垂直发射了。

  另一方面,真的急需了。原来由于国内造船厂的工作效率不高,印海军的主力舰艇更新速度受到影响了,为了大海军之梦,不得不外购了,自然要优先俄方的。

  印海军一直深受俄方的影响,许多设计及设施都是俄方提供的,这次选择俄式军舰也没什么意外的,也许真正受伤的,只有西方了,30亿美元的合同对俄造船工业而言意义太大了,这等于完全打破了西方制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