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获北约申请国身份踩红线 普京已做好大战准备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2:02:57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获北约申请国身份踩红线 普京已做好大战准备

  近些年来北约东扩7次,成员国由12个增加至29个,步步为营围堵俄罗斯。曾经作为“独联体”的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也加入了北约,如果再丧失另两个东欧平原国家——乌克兰与白俄罗斯,俄罗斯将不得不直接面对北约的压力。因此,俄罗斯把乌克兰与白俄罗斯划为北约东扩的红线,但是北约的手早已触及到这红线。

  据乌克兰3月10日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第一副议长格拉先科当地时间10日表示,北约承认了乌克兰的“申请国”身份,这是乌克兰加入北约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北约消息称,获得“申请国”地位的国家有可能被邀请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展示其履行未来可能成为正式成员国后的义务和承诺的能力,为下一步正式取得成员国地位作准备。

  对此,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综合政治学教研室主任列昂尼德·波利亚科夫指出,“北约章程规定,如果组织其中一国受到袭击,则整个组织应该支持它——若乌克兰加入北约,那么俄罗斯可能同北约存在潜在的直接军事冲突。何况乌克兰议会早前通过了法案,将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定性为“临时被占领土”,将俄罗斯称为“侵略者”。

  目前欧洲靠近俄罗斯边界的部分已部署着相当规模的北约国家(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部队。另外,美国海军“卡尼”号驱逐舰追随“罗斯”号驱逐舰进入黑海。北约这是要群殴俄罗斯的节奏。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曾称,若北约与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那将会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甚至可能会演变为核战争,如果北约占优势,则这种可能性极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做好了大战的准备,俄罗斯可在遭到核打击或面临国家存亡威胁时使用核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