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恐怖分子在尼日利亚劫持百余名女孩 政府无动于衷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1:46:48  地球知识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分子在尼日利亚劫持百余名女孩 政府无动于衷

  学院宿舍

  傍晚时分,在尼日利亚小城达普奇的一所女子寄宿学校,数百名学生正准备吃晚饭。

  看着她们准备吃饭,学校保安人员乌斯曼·穆罕默德想起,现在是他晚上祈祷的时候了。这是一个如往常一样的夜晚。直到突然间事情发生了变化。

  “当我们开始听到枪声时,食物刚刚被送达”,他说。他赶紧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女孩们四处奔跑。他可以看到身穿军装的奇怪男子携带武器。开来了涂抹着军用颜色的车辆,机枪安装在车顶上。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发现这些人的帽子上刻着阿拉伯语“安拉至大”。

  “我们立即知道这些不是士兵”,穆罕默德说。“他们包围了学校,并且正在开枪,即使在他们正在主干道上,他们也会开枪。”

  陌生人正试图围捕女孩们。他记得他们大喊:“停下来,停下来!我们不是博科圣地!我们是士兵,进入我们的车辆。我们会救你的。”

  患有镰刀形红细胞贫血症并因发烧而请假的哈比巴·杰卡纳相信这些男子。由于无法走路,一位朋友将哈比巴背上抬起,将她带到卡车上。

  这些男子实际上是博科圣地的成员,这是一个自称信仰伊斯兰教的暴力集团,同时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大范围地强奸、谋杀和绑架。一些达普奇的女孩及这些女孩的家人听说过2014年在奇博克被博科圣地绑架的276女孩的事情,这件事情遭到了全世界的谴责——但她们并没想到她们会遇到同样的情况。达普奇也在受博科圣地蹂躏的地区,但这个城市从未遭受过袭击,而且自从奇博克的事件以来,尼日利亚选出一个新政府,它一再声称博科圣地已经被击败、摧毁并已逃跑。

  官员们对2月19日的袭击的发言前后矛盾,并在某些情况下公布了彻头彻尾的谎言,但逃跑的女孩、她们的家人、学校的工作人员以及目击袭击事件的达普奇居民将所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出来。

  在市场之外,当地一名警察穆罕马杜·姆达达看着两辆汽车在下午6点左右停了下来。手持步枪的男子走出来,问了一些惊慌的三轮车出租司机士兵、医院和学校的位置。在直接指挥下,另有9辆汽车在这些人之后飞快地向三个目标移动。一大批摩托车紧随其后。由于整个地区都禁止摩托车,姆达达猜到了他们就是博科圣地。

  在政府女子科学和技术学院,18岁的哈夫萨特·阿卜杜拉希在一整天斋戒后就出门了。当她听到枪声响起时,她甚至没有喝过一口水。

  哈夫萨特和她的朋友们认为这个声音是学校里已经不大好用的的电力变压器发出的,但是当他们看到持枪军人时改变了主意。“他们说:‘来吧,让我们来帮助你,我们是士兵’,我们认为他们真的是士兵。很多学生跳进卡车。”

  哈夫萨特没有看清她们是谁,但其中一个女孩是法蒂玛,她的妹妹。

  哈夫萨特说,一个宿舍工作人员似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他向我们大家大喊:‘不要进入那些车辆!’但是女孩们不停地跳进去。然后他转过身来,把我们中的一些人推向了围栏。我们跳过围栏,走向丛林。”

  哈夫萨特和三名同学弯下身子,冲出学校,子弹在她们的耳朵上飞过。“真主保佑。没有一颗子弹击中我们任何一个”,她说。当晚有数百名女孩躲在野外。

  博科圣地带着110名女孩装上卡车,开出学校大门。

恐怖分子在尼日利亚劫持百余名女孩 政府无动于衷

  博科圣地

  她们经过保安的时候冲着他们大喊大叫,“请帮助我们!拯救我们!”然而保安也无能为力,因为他们只有一条枪。博科圣地的人们鞭打鞭打女孩,说:“保持安静,你们这些愚蠢的东西。”

  当哈比巴被抬进绑匪的卡车时,她的父亲正在他的店里烤肉,他听到来自学校的枪声,担心他的女儿哈比巴,就朝着那个方向走去。但在他到达那里之前就遇到了装满俘虏的车队。

恐怖分子在尼日利亚劫持百余名女孩 政府无动于衷

  哈比巴的父亲手持他女儿的照片

  “我跟着一辆载着她们的卡车,”他说。“我可以听到女孩在卡车后面哭泣,所以我冲他们喊。我恳求他们让我的女儿离开。我说她感觉不舒服,她是个残疾人。他们让我回家。我一直追着卡车,直到卡车经过尘土飞扬的路进入森林。”

  在此事发生四小时前,保安接到了他们35公里外村庄里的朋友的电话,说穿着军装的人正在前往。然后他们接到了附近另一个村庄里的电话。

  据其他村民说,那天早上,地区警察突然离开了小镇,但没有告诉别人。村民们认为这是高度可疑的。与此同时,军方在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不在学校这个事实显得很突出。

  “周围没有一名士兵,没有,”学校保安人员穆罕默德说。“我不知道士兵去了哪里。”

  似乎政府从绑架奇博克女孩的事件中学到的教训很少,这些女孩在博科圣地由阿布巴卡尔·谢考做领导人的时候被带走。此后,伊斯兰国将阿布·穆萨布·巴纳维任命为新领导人,博科圣地就此分裂。尽管不知道哪个派系实施了绑架,但无疑是因为释放一些奇博克女孩而付出的赎金所吸引。

恐怖分子在尼日利亚劫持百余名女孩 政府无动于衷

  阿布巴卡尔·谢考

  在达普奇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当女孩从灌木丛中回来后,他们的父母和学校开始推算出谁被绑架了。

  州政府几乎立即表示,许多女孩已经被“勇敢的军官救出”。但父母的希望很快就破灭了;州长到了,告诉他们最终没有女孩得救。

  对于被绑架的女孩家庭来说,除了等待之外别无他法。“我们回到家,开始日夜祈祷。那就是从那以后,“哈斯塔特和法蒂玛的母亲朱梅说,“我们恳求世界为我们祈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